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纵览《新华航空》《新世纪》 > 正文
 
很西北 也柔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3:05 《新世纪》杂志

  很西北,是说他的相貌。很硬,很粗犷,活脱一个典型的西北的捕风汉子。

  说他柔情,完全是一种体会。从他的作品,6把“草”而率性的椅子。再读柔情,就是文章字里行间中流露出的这个西北汉子和他“车间主任”的那种闲而趣的生活状态。

  让人羡慕,还有一丝的妒忌。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师建民很聪明。知道如何将草书的行云流水融入到他的艺术设计中,明白该用怎样的后现代思想去化解传统,懂得化不规则的意境为规则的表达。所以,“草逸系列”对于他而言,不止是作品,更是一段流淌着的缓慢的、宁静的日子。

  如果说,粗犷跟柔情本身是相互矛盾着的。那么师建民却恰恰因为这对儿矛盾的组合,让他能够轻易地走近人们的视线,甚至还会长时间地在记忆里驻足。这是他的能耐。

  读懂了师建民,你就会被一种他正在生活着的状态所吸引:没有互相的催促,没有争吵,没有争分夺秒,没有膨胀的欲望,朱自清笔下匆匆的日子,到了这里好象也慵懒了许多,变得慢下来,不再急急地赶路。思绪慢下脚步,不去想,停下来……

  所以,无论怎么说,师建民都是那种让人难以忘却的西北汉子。

  我记住了他。

  新疆/超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