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纵览《新华航空》《新世纪》 > 正文
 
学会感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2:55 《新世纪》杂志

  猴年的春节早已过去,一件偶然的际遇,让这个毫无别样的春节,有了些不一般的意味。

  生命如此脆弱,又不可动摇地那般坚韧。

  这偶然,让我住进了医院,也就不可避免地遇见了她,一个来自西部甘肃的农村妇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人。

  她是到医院来做护工的,是那种被护士长管着还有大护工监督着的最底层的护工。照顾病人,是这些护工的职责,可照顾到何种程度,则是因人而易。

  她极谦和,可眼里特有事,只要我稍有动弹,她便走过来嘘问,每每让我感激不已。

  病房里自然有亲戚和朋友送来的诸多食物,我便总是邀她一块享用,她则一声声地“感谢”不离嘴。

  双方的感谢都是由衷的,尽管我们的所思所想是那般不同。

  然而,这感谢让苍白的病房有了色彩。

  学会感谢,真的很好。

  让我们跳过这幅场景,抱着感谢之心,去看看海南岛上一个叫新国宾馆的酒店。当我们的记者把眼光投向新国宾馆时,它已不仅仅是单纯意义的一间酒店。矗立在海边的新国宾馆,仿佛一道充满细节的盛宴,令踏过琼州海峡而来的人们流连忘返。

  设计并创造了这道盛宴的,是海航人。他们最能捕捉得天独厚的海岛资源,他们是一群有准备又懂得感谢自然的人。

  云南丽江,相信去过和没去过的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已的向往。走到那儿,去寻找“忘却”,作者灵动的笔触和看似洒脱又不失细腻的心境,一定会让你一路读来,感动的一塌糊涂,也就免不了对那样一块神奇之地,充盈感谢之情。

  顾荣是一个平凡的女子,她从南方来到北京,一直在寻找着心灵之灯,看那些神采各异的纸灯、绢灯、、、、、、也为自己点燃一盏,让千变万幻的灯光,把心温得暖暖。

  普通人的俗世房缘,让人欢喜让人忧的经济适用房,还有职场如火如荼的养生之略,社会的丰富多彩,人生的变幻万千,我们怎能不对生活道声:感谢。

  学会感谢吧,一切将从此不同。

  文/王哲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