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纵览《新华航空》《新世纪》 > 正文
 
为自己留一盏暖暖的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1:17 《新世纪》杂志

  钥匙弄丢,已经等了很久,多么希望回家的时候,有爸妈在等着,还有温暖的灯火。

  过去的正月十五少不了元宵和花灯,灯会少不了关于浪漫邂逅的传说。

  很多年没有去看灯会了,而时下大大小小的灯具城其实就是五彩的造梦工场:异国情调的彩色玻璃灯、中式特色的古吊灯、宛若神话的水晶灯、儿童房的动物台灯,各式的纸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质吊灯和台灯……正在以各种新鲜的语言延续小时候的中秋灯会,更增添了别具一格的现代气息。

  灯的本身并不能散发多少热量,但是它的光亮每每给我们带来温暖的感觉。 

  灯无疑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自19世纪70年代伟大发明家爱迪生的第一盏电灯问世以来,灯具工业不断向前发展,各种功能、各种色彩和形状的灯具不断出现,夜晚变得明亮而美丽。

  光没有颜色,灯泡也简洁干净,灯具于是成为一种重要的艺术造型和烘托气氛的手段。

  透过白色纸质灯罩,折射出光影有微妙的美感。

  从针织品中透出来的光优雅润泽,诉说着品味与品质。

  磨沙玻璃的褶皱所营造的光与影,则又是一种智慧的结晶。

  逛逛灯具市场,灯具已一改往日的沉闷,从材质到款式都有了不少的变化,人们选灯的时候不再只注重实用功能,而更多地考虑它的装饰性和与居室的搭配。

  色彩夺目的彩饰灯更成为装饰作用极强的一种灯具。

  当夜色降临的时候,房间笼罩在彩饰灯的柔和灯光下,灯光透过天然石材或是花色的玻璃散发出与众不同的光芒,而彩饰灯漂亮的外表更为居室丰富了色彩。一般彩饰灯是由一块块贝壳、玻璃或玉石拼接而成的,在这些材料上再涂上不同的色彩,形成各种各样的图案变化,便每盏灯的外观都各具特色。

  喜欢看灯影游离,光线轻轻的变淡,淡到看不清楚,就象我们看这个世界,每一个时刻都不一样。爱幻想的人说:太阳永远不要走开,爱黑夜的人却说,世界美好只因变化。我们总是在等待下一个车站,就象在寻找一盏回家的灯。

  爱灯的人,一定是热爱生命的。因为不管黑夜在哪里,只要有灯就有希望。爱一盏灯不需要理由。每个时代、每个场景、甚至是一天里不同的时候,都有不同的灯。

  台湾歌坛才女伊能静早期出道时曾唱过一首歌,歌词大意是:钥匙弄丢,已经等了很久,多么希望回家的时候,有爸妈在等着,还有温暖的灯火。一个弄丢钥匙的孩童眼里,或许,暖暖的灯火,便是家了。

  晚归的人,何妨为自己留一盏灯,把窗口溢出的灯光,想象成盼归人的眼睛。

  文/牧易

  灯的形形色色

  中式吊灯“灯”堂入室

  外形古典的中式吊灯,明亮利落,适合装在门厅区。在进门处,明亮的光感给人以热情愉悦的气氛,而中式图案又会告诉那些张扬浮躁的客人,这是个传统的家庭。要注意的是:灯具的规格、风格应与客厅配套。另外,如果你想突出屏风和装饰品,则需要加射灯。

  蜡烛壁灯暖意融融

  简洁干净的白色壁灯,磨砂玻璃的前面还配了两枝蜡烛,独具匠心。安置在靠墙的长方形的餐桌上方,在讲究色、香、味、形的中餐桌上,它是安静的侍者,而在讲究浪漫情调的西餐中,则可营造通过光线的柔和细述用餐者的浪漫情结了。作为吊灯的补充光源,给暖心的家常菜添份特别的味道。

  艺术玻璃张扬妩媚

  彩色玻璃吊灯,张扬妩媚,好像一朵正在热舞的花朵。这样的感染力,恐怕也只有宽敞的客厅可以容纳得下了。与现代的色彩相配,给人大胆的创意思维。

  四联方灯光若梦影

  光线不强的四联方吸顶灯可以作为卧室的基本照明,安置在天棚中间,美观又实用。在这个安静的休息房间,规矩的外形、柔和的光线,使人更容易进入睡眠状态。略显昏暗的光线还可以掩护你的私密。在穿衣化妆时,均匀的光线恰到好处。

  异域古灯幽雅宁静

  茶色玻璃给人的感觉好像是异域城堡里阅读的照明工具。将灯打开才发现它的文雅幽静、简洁明快,在书桌前方装设亮度较高又不刺眼。可调光的功能使光线直接照射在书桌上。特别是在一室多用的书房里,即可将光集中投到桌面上,满足作业平面的需要,优雅的灯光又不影响室内其他活动。静静地在书桌旁的沙发上阅读,灯光也可以兼顾得到。

  装饰纸灯情绪曼妙

  纸质灯笼的结构非常简单,四角的灯架外面包裹着古典图案的装饰纸。悬于阳台和过道最为合适,活动的性能和不稳定的灯光效果,给居室添加了一丝曼妙活跃的浪漫气息。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