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纵览《新华航空》《新世纪》 > 正文
 
也说沉默的大多数(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09:35 《新世纪》杂志

  

漫画/甘迈

  其实人更多的时候是保持沉默状态的。

  一天当中24个小时,睡觉的8小时就一定是沉默。梦话属于呓语,声音极其小,所以可以归其为沉默。睡着的时候有人半夜惊魂的大喊,但这绝对是属于不在沉默中睡去就在沉默中爆发的惊鸿一现,时间太短,只几秒钟就又会回归到睡眠状态,所以也把它归到沉默里去。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其余的16个小时的时间里,要工作,要学习,要吃饭,要休息,要娱乐。有这么多的事情要做,可归根结底还是沉默的。吃饭的时候一般是沉默的,看电视的时候需要沉默,上网聊天绝对的沉默状态,读书看报更是一天里必不可少的沉默状态。

  即便是在工作当中也一多半保持沉默,尤其在开工作会议的时候,就更可以看出沉默给自己带来的好处。有一种人不能保持沉默,那就是电话接线员,但是她每天都重复着一些话,所以也可以归为沉默。下班的路上我们是沉默的,会在脑袋里给自己一天的工作做个总结。想着与哪些人的人际关系处理得是否得当,哪些事情办理得是否妥当等等。说到人际关系,就更能显示出“沉默”的力度了,如果你保持沉默那么你会有很好的人缘,当然了,适度的反应也还是要有的,否则就分不出沉默与哑巴的不同之处了。

  下班高峰期,公共汽车上人多,有人踩了你一脚,你最好也保持沉默,否则接下来就会有不愉快的争吵发生,搞得你心里难受。回了家,看见了家人,说几句话之后,就更没有什么话可以说,因为大家每天都见。

  沉默,在大多数的生命和时间里。

  文/寂寞儿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