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纵览《新华航空》《新世纪》 > 正文
 
装了再修(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09:31 《新世纪》杂志

  

漫画/甘迈

  我们那幢楼,每户的房内都有一个弊病:大厅、餐厅与厨房,三者亲密无间,在结构上没原则到了极其暧昧的地步。

  先人建房,后人骂街。建好骂完,大家都动手或拆或改或通,可谓八仙过海。我对装修这门手艺是门外汉,妻也不行,只好各家各户地串门,剽窃他人精华之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有人推荐来木工,一个中年人,带一个徒弟。请他谈宝贵意见,他说:还是你们定。拿出图纸,他瞄了一下,道:行。就开始备料,边购边做。

  一日,发现多出个年轻人。我问:你是谁呀?木工接口道:是我叫来帮忙的。我嘴里嗯嗯嗯,心里不舒服:当时定好是计时制,多个人就得多付工钱。又过几天,又多了个年轻人,我有气了:叫那么多人干吗?木工陪笑:我手头上还有另一个活,想快点。人多,加把劲,时间短了,工钱也是一样的。我只好不吭声。

  还好一切顺意,到了做大厅与餐厅之间的推拉门,日式的那一种,上面安装滑轮推拉。下班赶到,看见有个徒弟左手扁刀,右手铁锤,恶狠狠地在切推拉门的门角。我一惊,大喝一声:你干吗?徒弟边切边回答:双门之间有两个滑轮,切掉门上方的角,才能合拢。

  我大叫一声:你不会干,快走。木工闻讯过来:是我叫他切的。我心里酸痛:苦呀。都是不会干的,可怜我的血汗钱。我摆摆手说:都先停下来,我带你们去看一下这扇门应该怎么做。

  参观了两家推拉门,木工不敢说话了,还算老实,到自家房里,才道出真相:我一直都在农村做木工,这是第一次干这么大的。

  辞了他们,重新一间一间地看他们的装修,越看越恼。是农村人的活,很实在,却是太粗了。

  夫妻俩难过了好几天。到各家各户,少见没有叹气的。得出个真理:宁肯请工钱贵点的木工,否则装了又得修,会难过一辈子。

  文/王纯野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