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纵览《新华航空》《新世纪》 > 正文
 
阅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3:49 《新华航空》杂志

  《人生十六七》

  美国有本杂志叫《17岁》,不知道这本《人生十六七》是不是跟人家有点儿必然的联系。不过,我们的这本关注这个年龄段的杂志,比起人家的逊色不少。现在的中学生不太好对付,获取资讯的渠道很多,有时候说一句话可能都会把老师和家长吓一个跟头。由此看来,这本《人生十六七》值得推敲的地方就多了。就内容而言,除了早恋、游戏等题材之外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可能它还可以涉猎的面儿更广一些,就形式而论,它的美术编辑水平着实是欠点儿功夫。如果这是一本1990年代初的杂志还算不错,现在看是大有进步的空间。

  《竞争力》

  不知是怎么搞的,《竞争力》越来越没有竞争力了。只可惜了一个好名字。

  从表面上看,这是一本不折不扣的财经类杂志,但是现在类似的财经期刊太多,它们所关注的问题又都是隔靴搔痒,所以尽管使了好大的劲儿,其结果也多半是费力不讨好。有一点值得注意,就是这个杂志不用照片,整本《竞争力》用插图贯穿始终。这也算是一个特色,但由于插图不精,给人的感觉是在应付了事。我觉得《竞争力》要解决的还是大的思路问题,否则无论如何卖力气都无济于事。方向明了,一切都会好的。

  《书城》

  读一读《书城》不算是浪费时间,如果你真有时间。

  早就听说《书城》要做成中国的《纽约客》,这些人还真是朝着那个方向去了。《书城》挺雅致,所编的文章也不是随随便便,但有时候也有随波逐流的嫌疑。比如这期就把一个叫温碧霞的弄到了台面上,广告不广告,内容不内容的,有点儿莫名其妙。中国的《纽约客》路很漫长,可要坚持住啊。

  《读书》

  早年间读《读书》的时候还不会读书,现如今想读书却没太多的读书时间,《读书》为了什么呢?很多人是不会读书的,我觉得《读书》最好别自娱自乐,因为近年来它的孤芳自赏已经让越来越多的读者望而却步了,更何况挑战《读书》者已经出现了。《读书》当自强。

  《假日100天》

  《假日100天》不像报纸的名字,但它是张报纸。人这一辈子不知有几百个假日,看报纸过假日就更不现实了。看得出,这张报纸办得水平不差,不外乎是休闲、时尚那一套,至少我还搞不清楚是给谁办的,更为它的出路担忧。

  《中国国家地理》

  《美国国家地理》名声在外,它在外的名声更由于它为一个专题的制作而在全世界遍寻摄影师并且费用不菲云云。而摄影师一旦沾了《美国国家地理》的边儿,立马就显得与众不同起来。《中国国家地理》还没有那样的号召力,但《中国国家地理》知道自己的努力方向。《中国国家地理》做得还不够到位细致,赶上对手还得下一番真功夫。

  《万象》

  是在听到贬《读书》的时候提到了《万象》,看来《万象》是与《读书》有一拼的同类杂志。再后来又听说《万象》策划人与《读书》又有着某种渊源,所以就更确信这《万象》是把《读书》当对手来办的。两者的最大区别在于《万象》还是个青年,而《读书》有些老了。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