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纵览《新华航空》《新世纪》 > 正文
 
并非风花雪月才动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2:48 《新华航空》杂志

  一直很少看航机读物,因为在印象中,国内各大航空公司的机上读物都是风花雪月类型的。

  不同之处也只是在于风花雪月的介绍方法不同而已。

  于是,每次上机,如果座位前面没有报纸的话,大抵多半就开始闭目养神了。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海航的声名早有耳闻,不时会有一些在国内航空界和企业界颇为引人瞩目的动作,可还是没料到,这种“异类”被进行得那么彻底,就连航机读物也是完全的别出心裁。

  看到《新华航空》是因为保罗·赫塞。老先生的情境领导一直是我好奇并试图研究的学问,没有机会在上海与这位老先生谋面,一位朋友知道我的遗憾心情后,送来了去年第五期的《新华航空》。

  没想到,作为航机读物居然可以用30页码来诠释这样一位人物,而且提纲挈领,尽现精要。通篇一读,卢武铉、龙永图、温元凯这些不同领域的重要人物也赫然其中。

  了解之下,《新华航空》一直就定位于主打财经风云人物,一本在国内的杂志领域也颇为少见的财经人物专刊,而且往往做的很透很深,在国内的很多期刊杂志已经堕落成软广告聚集点的时候,一本没有上市发行的航机杂志能有如此胆识,实在让人惊讶。

  四下一打听,顿觉自己的孤陋寡闻和偏执,据说在京沪广等国内经济核心城市的白领阶层,《新华航空》早就颇受人追捧,并有人以专“偷”此书为乐。

  航机读物长期以来难受人关注,或难以给人留下持续深厚的印象,其误区就在于把乘客全部当作了休闲旅游者,因此误以为风花雪月的东西更易接受。

  殊不知,中国内地长期的飞行乘客一直多是以公务、商务旅行为主,从某种层面上而言,太过于风花雪月的内容对占绝大多数的乘客并无多大吸引力。其实,在这一点上,机场候机楼的售书店是很好的参照。如果能在短短的飞行途中,吸收到一些启迪性的东西,无疑才是公务、商务乘客们所乐于看到的。

  也有另一种说法,称国内的航空公司之所以做航机读物是为了跟国际惯例;之所以没有好好用心做航机读物,则是不想为此耗费太多精力,而认为机舱服务也许更能受人注意。如果倘真从这一点看,《新华航空》的出现确实是一阵新风,而海航集团的决策、《新华航空》采编人员们则无疑是值得尊敬的。

  成都/阿贵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