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安徽关闭76矿点 确保九华山生态环境远离污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3:27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3月19日电 (潘峰 洪升祥) 安徽青阳县国土资源部门日前注销了位于九华山风景名胜区周边的76座矿山企业的《采矿许可证》,依法关闭这些小矿山,以减少环境污染,保护九华山生态环境。

  据悉,在关闭的76座矿山中,位于九华山南部的南阳方解石矿关闭37家,位于九华山风景区外围318国道两侧的五溪镇白云石矿山企业关闭了24家,县内其他乡镇小矿山及企业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关闭15家。

  矿业经济是青阳县的支柱产业,全县共有矿山采掘企业197家,年产方解石、白云石、石灰石等矿石200万吨,主要分布在九华山风景区内及周边乡镇。矿业经济的发展,对县域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但也造成生态环境的破坏。

  2002年以来,青阳县加大了依法治矿的力度,对矿产资源开采进行科学规划,划定禁采区、限采区、开采区,并成立矿业执法大队,建立矿业权市场,逐步建立起矿业经济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新秩序。青阳县对关闭后的矿山井口和废石堆场进行清理,采取覆土、覆网、覆草植被等方法,最大限度地恢复生态。

  九华山位于安徽省青阳县境内,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地藏菩萨的道场。面积100余平方公里。有99峰,以天台、莲华、天柱、十王等9峰最为雄伟。主峰十王峰海拔1342米,素有“东南第一山”之称。1982年被批准为第一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