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用卡飞入5万农户家 四川仁寿打破农民增收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1:33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3月19日电 (刘正国、江毅) “有了信用卡,贷款就像从自家存折上取钱一样方便,还是讲信用好啊。”四川仁寿县汪洋镇农民石文兵站在自家正在扩建的鸡舍前说。

  石文兵说的“信用卡”,是一个绿色的小本本,凭着它石文兵可以随时到县农村信用联社去贷款。在仁寿县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已经有5.8万多农户有了这样的信用卡,他们随时可以贷到一次不超过2万元的贷款。

  仁寿县有150多万人,是全国第三人口大县。随着近年来农业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农户们对资金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但是农村金融部门怕贷出去的款收不回来,“惜贷如金”。资金问题,成为横在农户调整结构、增加收入面前的一道“坎”。

  为帮助农户迈过这道“坎”,仁寿县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为近30万农户建立了经济档案,县农村信用联社还为28万多农户授予了A、B、C三个信用等级,发放了《小额信用贷款证》,最高贷款限额为5000元。但这点钱只能满足一般农户购买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的需要,要想发展规模稍大些的种养项目,就显得捉襟见肘了。于是仁寿县在持有《小额信用贷款证》的农户中,根据经济条件和信用状况,又评出“信用农户”,授予“信用卡”,持有“信用卡”的农户一次最高贷款的限额可达2万元。

  拿到“信用卡”的农户走在了全县增收致富的前列。石文兵说,有了“信用卡”后,再也不用为资金问题发愁了,短短一年多时间,他的养鸡场规模已发展到5000只。石文兵掰着指头算了一笔账:“除了各种成本开支,一年纯收入1万元以上应该没多大问题。”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