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龙大安全肉”引导绿色消费浪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09:43 经济日报

  目前,龙大集团正着手与世界上最大的种猪公司————PIC种猪改良有限公司合作兴建一个规模为150万头优质PIC猪繁育、养殖和肉食品深加工基地,并建立与之配套的PIC猪种猪繁育基地、人工授精站、种猪隔离观察中心、国家实验室和饲料厂,以不断壮大的龙大现有食品加工工业体系为依托,对优质猪肉进行深加工。那么就让我们走进龙大,看看龙大的“安全肉”是怎样出厂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山东莱阳龙大集团厂区附近有三个大型的全封闭院落,院内一座座平房整齐排列,洁净有序。这就是龙大的三个现代化养猪场。

  农民养猪有的是,下去收就行了,干嘛要费力气集中养呢?

  原来,猪肉要吃着安全,首先猪必须得集中饲养,做到统一种猪、统一检防疫和用药、统一饲料、统一规范化管理、统一屠宰的“五统一”,可以确保猪肉的无药残、无公害,真正达到绿色。龙大年宰杀30多万头猪,都是“亲生”的!

  为确保生猪质量,龙大养猪场实行全封闭饲养,饲料中绝对不含对人体不利的所谓“催得肥”、“长得瘦”激素,从仔猪生养、发育到育肥,做到了全程监控,使每一头成品猪达到了无疫病、无公害的绿色食品标准。在这个基础上,龙大人还提供饲料、提供仔猪、提供技术指导、监控,在周边地区建起11个合同养猪场,从而保证了货源供给。

  走近龙大的预宰场,一阵悠扬的乐曲声传到耳畔。

  “咱们这儿的工人真有福气,上班还能听音乐。”有人羡慕地说。

  其实,这音乐是放给猪听的。

  毛猪一路颠簸从养殖场来到屠宰场。为了保证当中没有病猪、残猪,龙大人将生猪送到预宰车间,进行24小时控食观察,这些取得合格身份可以进入屠宰车间的猪,还要实施上下左右、反反复复的沐浴,彻底地清洗消毒,其目的是为了杜绝猪身上的有害病毒和脏物流入车间。至于为什么放音乐?是因为生猪经过一路颠簸,受了惊吓,这样会影响肉质。而听音乐,则可使猪情绪稳定,促进新陈代谢正常,这样,肉质会大大改善。

  龙大肉食品公司的作业现场,白色瓷砖一直贴到屋顶,卫生环境一流。一头头生猪通过传送带依次被输送到车间,工人们瞬间将猪用心脑低压高频麻电技术电昏,听不到一声惨叫声。

  开刀工人在杀猪后,马上往猪耳里塞进一张小纸片。一问才知道,这是质量跟踪标牌,一直随猪的胴体在流水线上走,直到通过最后一道检验,这张标牌才算完成使命。

  龙大人对猪肉的质量把关近乎苛刻。在检疫室几位姑娘身穿白大褂,细致入微地对每一个试片认真检疫,仅虫检一项就必须在每头猪的身上取24块肉样,进行严格登记,逐块检疫。

  资料来源:经济日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