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新浪财经部委专题--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 正文
 
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7:36 中国证监会网站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国办发〖1998〗131号),市场监管部的职能为:草拟监管证券(不上市流通的国债及企业债券除外,下同)的交易、清算、登记、托管的规则、实施细则;审核证券交易、清算、登记、托管机构的设立并监管其业务活动;审核证券交易所的章程、业务规则、上市品种;分析境内外证券交易行情;监管境内证券期货市场信息的传播活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市场监管部内设综合处、交易监管处、结算监管处、信息监管处,各处的主要职责为:

  1、综合处:负责部内行政文秘事务、综合协调、部分课题的研究、其它处室的拾遗补缺职能及其它机关事务管理。

  2、交易监管处:草拟监管证券交易的规则、实施细则及其它管理规定,检查督促有关机构落实上述规定;审核证券交易场所的设立并监管其业务活动;审核证券交易所的章程、业务规则、上市品种;进行市场调查研究,就交易市场的规划发展提出建议。

  3、结算监管处:草拟监管证券清算、登记、托管的规则、实施细则及其它管理规定;审核证券清算、登记、托管机构的设立并监管其业务活动;审核证券清算、登记、托管机构的章程、业务规则。

  4、信息监管处:分析证券交易行情;进行市场跟踪监控,及时发现和处理异常波动股票,配合稽查局等部门立案调查,打击过度投机;监管境内证券期货市场信息的传播活动。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