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新浪财经--协会专题--中国证券业协会 > 正文
 
中国证券业协会关于首次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的通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3:44 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

  各综合类证券公司:

  受中国证监会委托,中国证券业协会承办首次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的考务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考试重点、科目与考试方式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考试重点测试参加考试人员(以下简称报考人)对证券公开发行和上市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有关规范性文件的理解和运用能力;对投资银行业务有关的金融(证券)及财务会计等方面的综合分析判断能力;从事投资银行业务必备的判断和决策能力等。

   (二)考试科目:(1)证券知识综合考试;(2)投资银行业务专业考试。每科100分,两科总分200分。每科考试时间为2.5小时。

   (三)考试方式:采取闭卷、笔试方式,命题可包括判断选择(单项选择或多项选择、是非判断)、关键内容填空、问题回答以及案例分析(计算)等。

  二、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实施〈证券发行上市保荐制度暂行办法〉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关于首次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所规定的具有投资银行专业经历的报考人,可通过所任职的综合类证券公司(以下简称申报机构)报名。

  三、报考人须提供以下资料:

  1、“首次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报名表(T1)”(参见附表一),贴两寸正面免冠光面彩色近照1张,另附同版照片2张。该报名表可参照表样自行印制,也可以从中国证监会或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下载。

  2、符合《通知》要求的具有投资银行经历的直接证明文件(详见附表一后的说明)。对于提供虚假申报材料的报考人,考试前发现的,取消本次考试资格;通过考试的,成绩作废。

  四、申报机构须对报考人的资格及申报资料进行复核,并汇总填报“首次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汇总申报表(T2)”(参见附表二)。对于出现申报虚假的,将依照有关规定追究该机构及有关人员的责任。

  五、报名时间、方式、费用及考试时间

  1、报名时间:从2004年2月2日起至2月15日(以收到时间为准)。

  2、报名费用:报名时每人缴纳报名费180元,由申报机构统一于2月15日前(以收到时间为准)交至协会或拨至以下帐号:开户行:民生银行金融街支行,帐号:0114014210000388,收款单位户名:中国证券业协会培训中心。

  3、报名方式:由申报机构核实报考人报名资格后,将报考人报名表原件(T1表,附同版照片两张,照片背面请用正楷字体注明申报机构、报考人姓名及身份证号)及本单位考试汇总申报表(T2表一式两份,并附EXCEL格式电子文件)报送中国证券业协会执业标准委员会。

  4、考试时间:2004年3月13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09:00——11:30 证券知识综合考试

  14:00——16:30 投资银行业务专业考试。

  5、考试地点:北京、上海、深圳。报考人只能选择一个考试地点,请申报机构在附表二中注明报考人所选考试地点名称。考场详细地址将另行通知。

  六、中国证监会对申报机构及报考人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资格要求的,由中国证券业协会统一向申报机构发放准考证,并委托申报机构转送报考人,申报机构统一组织报考人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

  七、本次考试成绩合格的分数线由中国证监会视本次考试的具体情况统一确定,待考试试卷评阅之后通知申报机构并予以公布。

  八、报名信息查询: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www.csrc.gov.cn),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www.sac.net.cn)。

  咨询电话:中国证券业协会执业标准委员会:010-88061724,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010-88061223

  九、本次考试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