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市成交量略有放大 普涨带动股指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0:18 证券日报

  招商证券 常锦

  前一个交易日,股指大涨了40点,昨日股指再度盘上,上证指数几乎接近了1700点整数关,形势较为乐观,尤其两市成交量略有放大,更让市场投资者信心继续恢复,但是基本上没有什么新的热点,大部分上涨的力量,来自于个股普涨的贡献。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奥运概念继前一日的急升,昨日继续有冲高之势,但整个板块更多体现出一种短线投机特征,路桥建设因为正好预告业绩大增100%,借这一消息刺激走势格外强劲,昨日又封住了涨停板,但这种强势没有引发北京板块的继续上涨,毕竟离奥运还早,对这一板块的关注,目前只能是短线。不过,从这一点分析,可以发现两市目前面临的状态,首先市场有新的热点可以借机发挥时,并没有特别集中的资金来关注,这说明短线市场做多的氛围还不浓厚,更多的短线资金并不想在市场还没有走强时,冒然行动。

  另外,这一板块在2008年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但是现在来说,市场还没有格外重视这一板块,说明市场资金量还是较为有限的,所以,没能把投资的精力集中在这个板块上。由此分析,目前市场做多意识没有得到统一,同时,本轮行情可能还只是处于起步阶段,投资者还有很强的理性。

  昨天,相对突出的板块可以说是地产股,主要是以两市本地股为主,尤其深圳本地股在每次都表现得格外突出。昨天,在深深房迅速冲高的带动下,地产股成了市场一时的热点,不过美中不足的是,这些个股上涨时,速度太快,成交量没有一个缓慢放大的过程,并没有吸引太多散户投资者参与,从这一角度分析,它们的上涨很难具有持续性。部分将要被ST的个股走势很强,表现出一定的做多能力,很多股票冲到涨停板,这也体现出投资者对短线大盘走势的担忧,毕竟,这一板块是目前市场中风险最小的,它们的绝对价格最低,市场期望也最高,而且,很多股票都走出底部放量的形态,能够吸引到不少短线回避风险资金的参与。另外,近期一些逆势走强的股票也有较好的表现,大盘整体出现上涨,这些股票更希望把获利兑现,所以,这一板块短线风险较高,投资者要小心回避。

  从本次股指回调的时间和幅度分析,市场普遍认为回调还不充分,加上前期流入股市的资金量较大,股指的调整需要较长时间,这两个交易日股指上涨的幅度较大,但并没有明显的新增资金推动,更多的是来自于市场普涨的力量。所以,短期市场的信心还没有恢复,这种市场心态下,两市股指免不了要反复震荡,目前,股指又来到前次高点附近,如果仍不能吸引增量资金大量介入,股指可能又要再度调整。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