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新浪财经部委专题--中国人民银行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3:07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一、概况: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于1998年12月18日正式挂牌,负责监管陕西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金融机构的业务活动。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下辖1个营业管理部、4个金融监管办事处、50个中心支行、221个县(市)支行。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二、辖区金融机构基本情况

   (一)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及分支机构

   1、中国工商银行

  截止1999年末,分支机构3636个,其中一级分行5个,一级分行营业部5个,二级分行43个,支行级及以下网点3583个。

  2、中国农业银行

  截止1999年末,中国农业银行在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五省区共有分支机构5020个,其中一级分行6个(包括中国农业银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行),一级分行营业部6个,二级分行46个,支行级及以下网点4962个。

  3、中国银行

  截止1999年末,中国银行在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五省区共有分支机构740个,其中一级分行5个,一级分行营业部5个,二级分行40个,支行级及以下网点690个。

  4、中国建设银行 

  截止1999年末,中国建设银行在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五省区共有分支机构2681个,其中一级分行5个,一级分行营业部5个,二级分行43个,支行级及以下网点2628个。

   (二)政策性银行

  1、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截止1999年12月末,西北五省区共有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分支机构263家,其中一级分行5家,二级分行51家(含单独发证的一级分行营业部5家),支行级机构207家(含单独发证的二级分行营业部31家)。

  2、国家开发银行

  截止1999年12月末,西北五省区共有国家开发银行分支机构3家,分别为国家开发银行西安分行、国家开发银行兰州分行、国家开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

  3、中国进出口银行

  代表处1家。

   (三)邮政储蓄机构

  截止1999年12月末,西北五省区共有邮政储蓄网点2428个。

   (四)城市商业银行基本情况

  截止1999年末,西北五省区有城市商业银行五家,它们分别是:西安市、兰州市、银川市、西宁市和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五家城商行共有支行159个,支行以下营业网点275个。

   (五)地级市城市信用社基本情况

  截止1999年末,辖区共有地级市城市信用社57家

   (六)股份制商业银行基本情况

  截止1999年末,西北五省区股份制商业银行(不含城市商业银行,下同)在西安、兰州、乌鲁木齐三个省会城市共设有分支机构93个。

   (七)辖区城乡信用社情况

  1.农村信用社。截止2000年6月底,西北五省区农村信用社共有机构网点8657个,其中县级以上联社324个,信用社4180个,非法人机构4153个。

  2.县级城市信用社。截止今年6月底,西北五省区共有县级城市信用社232家。

  信托投资公司

  截止2000年6月底,西安分行辖区有信托投资公司18家。其中陕西5家,甘肃4家,青海1家,宁夏3家,新疆5家。

  企业集团财务公司

  西安分行辖区有企业集团财务公司4家(包括1家财务公司办事处),其中3家法人机构均设在陕西西安,1家分支机构设在甘肃。财务公司所依附的企业集团主要分布在电力、飞机、石油等行业。

  金融租赁公司

  截止2000年6月底,西安分行辖区有金融租赁公司2家,1家设在甘肃,1家设在新疆。

  三、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解放路159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7426931(总机)

  传真: 029-7429083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