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从销售员到CEO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7:30 天津人民出版社

  从销售员到CEO

  1967年,一名叫克里斯托夫·高尔文的青年成为摩托罗拉公司的一个兼职员工。6年后的1973年,高尔文开始在摩托罗拉全职工作,职位是摩托罗拉通信部销售员。此后的10年间,高尔文先后在公司的通讯事业部和对讲机部从事过一系列销售、市场管理和产品管理等工作。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983年,高尔文加入摩托罗拉的独资子公司——Tegal,担任公司销售、市场和服务部副总裁。Tegal是一家生产半导体工业所需的离子侵蚀和成型设备的公司。一年后,他被任命为Tegal美国区总经理。高尔文先生在1985年就任摩托罗拉寻呼机部副总裁兼总监, 1986年升任该部门总经理。1988年5月,他被选为公司董事会成员,次年5月他被提升为公司执行副总裁。

  1990年1月,高尔文以高级执行副总裁的身份加入了首席执行官办公室辅助首席运营官的工作。1993年12月,他被选为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1997年1月起,高尔文开始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至今。

  高尔文先生先后获伊利诺斯州西北大学学士学位, Kellogg学院的荣誉硕士学位。他是伊利诺斯州科学与技术联盟和发展与研究企业的董事,同时还是美国西北大学和美国企业学院的理事。

  CEO之路——

  -邓凯达(Daniel A. Carp)——1970年加入柯达,从统计分析员开始,30年后成为柯达CEO、主席、总裁。

  -欧文中——1969年加入欧莱雅,做一名洗发水推销员,19年后成为欧莱雅董事长、CEO。

  -包必达(Peter Brabeck)——1968年加入雀巢公司,做一名冰淇淋与冷冻食品推销员,31年后成为雀巢CEO。

  -彭明盛(Samuel J. Palmisano)——1973年在马里兰的巴尔的摩加入IBM,30年后接替“让大象跳舞”的郭士纳,成为IBM新一任董事长、CEO。

  -杰夫·伊梅尔特——1972年从哈佛大学毕业后加入GE,20年后,从杰克·韦尔奇手中接过权杖,成为GE新一带领袖。

  -克里斯托夫·高尔文(Christopher B. Galvin)——1973年正式加入摩托罗拉公司,任通信部销售人员,1997年,他成为摩托罗拉CEO。

  摩托罗拉平衡员工工作与生活

  摩托罗拉提倡员工平衡地对待工作和生活,公司也采取各种措施来支持这一政策。摩托罗拉的员工服务委员会,定期为员工组织各种各样的文体活动。摩托罗拉的“道德专线”,致力于为员工解决所遇到的问题。

  摩托罗拉的“道德专线”

  摩托罗拉专门为员工设立了“道德专线”服务电话或邮箱。道德专线为员工提供信息、忠告和建议等服务。员工可以利用它探讨任何疑虑或问题,处理紧急情况,道德专线努力确保一切问题或疑虑得到公正、谨慎、彻底的处理。在美国和加拿大,可以拨打一个免费的电话号码与道德专线联系。如果在其他地区,可以使用所在国家的AT&T直接拨号或拨打(480)441-5757,并且要对方付费。为了保密,该线未设来电识别功能。

  员工致道德专线的电话或信件可以匿名。在有效调查开始之前如需提供进一步附加的信息,可以告诉打匿名电话的员工。希望对其电话跟进的打电话者将被指定一个秘密的识别号码。所有报告有关事务的人将会在最大限度内予以保密。道德专线也可以通过电子邮件联系。虽然电子邮件不是匿名的,但员工可以要求道德专线对员工的身份保密。

  员工服务委员会

  摩托罗拉设有“员工服务委员会”(ESC,Employee Services Committee),是一个专门为摩托罗拉员工提供服务的机构。员工服务委员会的委员由来自不同层面的员工组成,分别占有一定比例,三年进行一次换届选举。

  人力资源部总监和员工关系经理作为委员会的顾问,为委员会提出建议,并批准职工委员会的活动计划和活动费用。

  员工服务委员会的工作方针

  ——加强摩托罗拉文化思想与中国文化的融合,形成适合于中国发展的并使全体职工理解的企业文化和思想观念。

  ——加强中国ESC组织的建设,培养出一批有领导和组织能力并能推动和弘扬公司文化的人才队伍。

  ——依据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和国家法律,创造最佳人文环境和最大限度满足员工物质文化需求的环境。

  ——以摩托罗拉中国为基础,进一步扩大内部和外部的交流和合作,促进公司稳步成长。

  ——完善内部机制,提高功能作用,保证直接、合法、公正、及时处理一切员工关系事务。

  摩托罗拉员工委员会经常组织各种各样的员工活动,包括晚会、卡拉OK、郊游、家庭日活动、球类比赛、游泳、俱乐部活动、运动会、对内对外救助、生日祝福、妇女节祝福、年终礼品等等。

  社团活动——摩托罗拉公司设有众多员工组织与社团,员工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参加羽毛球、足球等各种俱乐部组织的活动。

  定点活动——摩托罗拉员工可凭员工活动卡,自己或带家人到10几个定点的场所参加保龄球、滑冰、看电影等活动。

  文体赛事——摩托罗拉公司经常组织、举办各类集体文体赛事,包括员工运动会、水上趣味运动会、球类比赛、卡拉OK比赛、时装秀、才艺展示等,不但丰富了员工的生活,而且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

  节日赠礼——每逢节日或员工的生日,员工会得到公司提供的新年赠礼、生日赠礼、婚育赠礼、妇女节赠礼、儿童节赠礼、中秋节赠礼等,使摩托罗拉内部充满了人性化的色彩。

  家庭日——摩托罗拉在公司里定期举办“家庭日”,让员工和家属们欢聚一堂,让家属了解员工的工作,并对每个家庭对公司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各种活动不仅丰富了摩托罗拉员工的生活,减轻了员工的工作压力,让员工可以拥有更加健康的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而且大大增强了摩托罗拉公司的凝聚力和员工的自豪感,增加了员工的忠诚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