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常务副省长林廷生提出:五年建成发达资本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0:10 证券日报

  本报济南电(记者司涛)日前,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召开了2004年山东辖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廷生在会上提出,力争用五年左右的时间,把山东建成全国资本市场发达地区之一。

  林廷生指出,要从战略高度认识资本市场,把培育和发展资本市场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调动一切可用资源,加快推进资本市场建设。在出台相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关政策措施时,要充分考虑资本市场的敏感性、复杂性和特殊性,建立信息共享、沟通便捷、职责明确的协调配合机制,为资本市场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他强调,必须始终把上市公司作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的重点,采取有效措施,促进上市公司更快更好发展。

  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局长李相启在会上表示,2004年山东监管局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二是积极支持省内企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筹措更多发展资金;三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规范市场公司行为;四是规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行为,促进规范健康发展;五是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监管,促进中介机构勤勉尽责,提高执业水平;六是加大稽查力度,打击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七是大力推进市场法制和诚信建设;八是建立风险防范的长效机制。

  在谈及改进提高监管和服务工作时,李相启指出,首先要摆正监管者和被监管者的关系,监管者和监管对象不是一直以来戏称的“猫和老鼠”的关系,而是更接近于“警民共建”的关系,二者的根本目的都是共同致力于推进资本市场的发展;其次要坚持依法行政,做到依法监管;三要高举监管服务两面旗帜,提高服务水平;第四要主动接受监管对象的监督。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