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刘永好委员——加大农业类上市公司比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09:59 证券日报

  记者 潘红敏

  “证券市场应加大农业类上市公司的比例,现在全国有1287家上市公司,可农业类上市公司只有30多家,从比例上看只占2%多一点。应该加大这一比例,达到20-30%都不为过,让农业借助资本市场之力大发展。”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特别强调说。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新希望000876主营饲料及相关加工业务。该公司不断加快国际化步伐,已经将其成熟的饲料生产、开发、技术、品牌和资金带出国门。

  刘永好认为,当前关键的问题是必须保证支农政策、支农资金在基层落到实处。据全国人大代表、原农业部副部长万宝瑞估算,中国农民纯收入中一般至少有四成是实物折抵的收入,另外二成用于购买种子、化肥等生产资料,农民自行可支配的现款每年只在1000元左右。他引用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说,1997年至2003年间,中国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4%,仅是城镇居民同期收入增长幅度的一半。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已经由1997年的2.47:1,扩大到现在的3.24:1。

  刘永好认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农民增收中的作用不可低估,资本市场可以助力龙头企业大发展。但农业是弱势产业,在有关政策上,应该考虑对农业类公司上市的盈利要求适当放宽。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