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王岐山坦言:北京拥堵乃因城市规划不合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08:53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市长王岐山7日坦陈,目前北京交通拥堵的核心问题就是城市规划布局。由于城市功能基本聚集在五环路以内,机关、学校、娱乐场所等公共设施均分布在城区,造成巨大的交通流量。未来的城市规划要考虑到将人口疏散到郊区。

  北京目前实行的城市总体规划是1993年经国务院批准的。王岐山说,经过多年发展,随着北京现代化的进程,原来的城市规划显现出巨大成绩,同时也暴露出越来越多新的矛盾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北京将于年内完成城市规划的修编工作,并以此作为未来城市建设和发展的龙头。

  他提出,2003年发生的非典疫情还警示城市决策者,将具有高度危险性的传染病医院设立在人口密集的市中心,是极其不合理的,将来要把这些医院迁到郊区。新的城市规划不仅会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还将对产业布局发生影响。王岐山说,未来发展制造业时也要考虑到地理、环境等问题,不能将工厂建在上风上水的地方。

  北京日前公布了由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参与进行的《北京城市空间发展战略研究》。该研究提出,北京将按照“两轴——两带——多中心”的模式形成城市空间新格局。“两轴”即北京传统中轴线和长安街沿线构成的十字轴,是北京的精髓;“两带”即北起怀柔、密云,重点为顺义、通州、亦庄的“东部发展带”,以及包括延庆、昌平、良乡、黄村等在内的“西部生态带”;“多中心”则指的是在市区范围内建设CBD、奥运公园、中关村等多个综合服务区,并在区域范围内的“两带”上建设几个适合50万人口居住、就业的新型城市,以缓解城市中心区人口多的压力。作者:刘江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3-8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