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北制药:基金重仓 志在高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0:16 证券日报

  中信证券 孙超

  华北制药上市已有10年之久,是上证50样本股,同时也是刚刚推出的中信标普50指数样本股中唯一的医药股。而最新出版的《福布斯》杂志,更是将华北制药集团评为中国最有价值的五大工业品牌之一,这无疑加速了华北制药的价值再发现的进程。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目前,华安创新、华夏成长这两只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已经成为该股最大的流通股股东,且全部是在2003年上半年大幅增仓的,一大批证券投资基金与实力机构囤积其中,目前,八大流通股股东已锁定华北制药流通筹码的15%,使得该股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基金重仓股之一。而以“价值发现”著称的长线基金投资者的介入,充分表明公司的基本面得到了众多实力机构的认同,以目前该股的价位衡量,肯定是志在高远。

  作为中国最大的抗生素与维C生产基地,公司长期倚仗规模大、成本低的优势,牢牢占据着较大的市场份额。目前,华药的制剂产品已初步形成以粉针剂、胶囊剂为主,其它诸多剂型共同发展的格局。预计到2005年,华药力争各类制剂比重达到40%以上。

  相关资料介绍,维C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出口超过一亿美元的原料药,也是目前中国唯一可以主导国际原料药市场价格的产品。维C是中国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国内企业生产维C有两步发酵法技术优势。2002年是国际维C市场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国外企业在国际上的市场份额下降,国内巨头的份额从30%直指60%,而华北制药则是国内该行业的领头羊。得益于公司产品价格的上扬以及规模优势,该公司已经于2月26日公布了其2003年度业绩大幅增长的提示性公告,预计2003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将有50%以上的增长。

  二级市场观察,在增量资金的推动下,该股5.39元—6.41元盘整近半年的箱体已被彻底打破。由于该股与同属维C生产企业的东北药、华源制药,在股价上存在较大差距,因此存在着一定的套利空间。从形态上观察,在经历了前期脉冲之后,目前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但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且5日线对股价具有支撑作用。考虑到离开前期高点7.43元仅一步之遥,同时,该公司也将在3月26日公布2003年年报,因此,后市该股应仍有再创新高的潜能。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