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短期震荡不必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0:35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峰

  昨日大盘走出低开低走单边下跌行情,上证综指重挫25点,报收于1661.81点,成交与上个交易日基本持平,继续缩量盘整,前期下调低点1650点再次面临考验。

  从近期走势看,2月23日和25日出现二阴夹一阳的“空方炮”形态后,当上证综指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探至1650点附近时,宝钢股份、中国石化、上海汽车等一线蓝筹股曾一度联手护盘,有效遏制了大盘的破位下行,随后走出了典型的“红三兵”态势,主力意图显露无疑。

  目前市场调整,主要是来自大量获利回吐的压力。自1307点止跌回升以来,股指涨幅已经超过了30%,许多个股的单独上涨则远远高于这个幅度,市场获利筹码之丰厚可想而知。在此背景下,面对1750点的历史性关隘,就必须要通过获利回吐,以消化进一步上攻的压力,并为后市新的行情奠定基础。更为重要的是,自2001年6月开始的熊市历时两年之久,直至去年11月终于露出曙光,并展开了逼空式上升的攻势。这种攻势一旦形成,很难阻止它进一步上升,除非有重大利空的因素来阻止它,单纯的获利回吐压力只能引发大盘调整而不能从根本上改变其向上的方向。

  场外资金供给的充裕给市场上行提供了巨大的信心支持。2月份有8只基金发行,有基金在未到发行结束期即提前完成筹资额度,场外资金的丰沛及入市热情由此可见一斑。日前,券商发债融资正式启动,在股指调整压力之下提供的信心支持,又构成市场稳定的政策面基础。目前公布的年报显示,企业年金也开始“曲线入市”,持仓部分已取得了分红和二级市场上的双丰收。从各个层面来说,市场短线的调整正在为其后行情纵深展开打下基础。

  从K线形态看,如果1650点附近的30日均线一旦失守,无疑将打开股指进一步向下的空间。但有市场人士认为,尽管大盘短线仍有继续下调动力,但跌破上次下调低点1650点一线的可能并不大,不过并不排除市场有反复考验1650点的可能。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