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期货 > 正文
 
正大期货3月3日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7:56 正大期货

  大豆日评3.3

  盘面特征:今日连大豆受隔夜美盘的影响大幅低开,在回补了昨天的跳空缺口以后掉头向下,至午盘开盘后大幅下跌,主力合约0409两次打到跌停价,伴随着价格的剧烈变化仓单大幅下降,尾盘报收于3684元,下跌了106元.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仓量变化:主力合约0409今日成交了472282手,持仓减少了25956手,现有持仓为347830手.

  基本面:美元强劲反弹.

  技术面:昨日CBOT大豆大幅下跌,至收盘时下跌了29美分,大连大豆跳空低开了后成交量急剧增加,后向上反弹,午盘打到跌停价后并没有有效封住,rsi指标明显向下调整,与价格有明显的背离,但上升趋势线仍然没有被触及.

  操作建议:大连大豆在3648的支撑,如果支撑有效的话可以继续做多.

  基金操作:

  (李福兴)

  盘面特征:受昨日CBOT市场大豆下跌的影响,今日大连大豆终于一改几日来高开的走势,低开95点盘中进行小幅震荡,但在午市开盘时,大幅下跌,主力合约A0409成交量继续放大,日高3744,日3677低,几乎在跌停版附近报收,下跌了106点.

  仓量变化:主力合约409合约日成交472282手,持仓347380手,减仓25956手.

  基本面:市场传闻美元将上调存款利率

  技术面:受市场传闻美元将上调存款利率及美元汇率上升的影响,美豆隔夜大幅下挫,导致今日连大豆也低开下挫,几近跌停报收,短线指标终于向下调整,后市仍有下调的可能,但是大豆的中长期上升趋势仍未改变,重点关注美豆隔夜的收盘情况,只要美豆能够收于前期平台即915美分附近,那短期连大豆仍会有所作为.

  操作建议:观察美豆的走势,若连豆明日低开较多,可考虑适当做多.

  基金操作:

  (郑军)

  天胶日评3.3

  盘面特征:大幅震荡,尾市收高。

  仓量变化:0407合约成交量放出天量至171374手,持仓增3056手至109192手。RU0408合约成交量和持仓量均出现减少。

  基本面:美圆强劲反弹。4月船期的指标3号烟胶片(RSS3)周三FOB出口报价为每公斤1.32美元,低于周一的1.35-1.36美元.泰国STR20标准胶报1.30美元。贸易商称:"供应一直紧张,预计至少未来一个月内将进一步吃紧,而泰国现仍处于越冬期。"

  技术面:形态上看,0407合约2月17日和2月18日的跳高缺口形成支撑。在有效击破该区域前,做空仍需小心。或仍有一冲。阻力位0407合约16900一线附近。

  操作建议:在低点附近时短线做多,中线依然看空。

  基金操作:空单平仓。

  (崔华)

  铜日评3.3

  盘面特征:铝强铜弱,大幅震荡。

  仓量变化:铝0410合约放巨量并大幅增仓,中谷期货大幅度增仓近8000手。

  基本面:昨晚欧洲美元出现突破性的涨势,欧元跌破了重要的1.23-1.24支撑区间,技术图形上出现双头的顶部。从美元汇率对于金属铜价格的影响来看,在目前背景下强势美元必然会对于铜市价格高位调整的走势奠定基调,美元的走势还需要进一步密切关注。

  技术面:伦铜60分钟线有破位迹象。

  操作建议:铝多头可少量中长线持有,铜空仓观望。

  基金操作:无

  (魏威)

  小麦日评3.3

  盘面特征

  今日郑州小麦大幅振荡,早盘各合约小幅低开之后,随即增仓上涨,不久再次受到其他品种的联动而下挫。

  仓量变化

  全日各合约成交活跃,硬麦411合约持仓先增后减。强麦409合约持仓亦先增后减。

  基本面

  无

  技术分析及主要技术点位

  硬麦411合约期价先涨后跌,大幅振荡,有主力多头洗仓的嫌疑,期价再次遇到10日均线启稳。强麦409合约连续两天收出了带有较长上影线的阳线,但底部连续收高,说明期价上档存在压力,但是多头作多实力雄厚。

  操作建议

  今日的大幅回调是进场作多的好机会。

  基金操作

  2000平昨日WT411多单,在低位再次买入此合约10手。

  (宋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