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亿佳能”变“佳”为“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3:41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记者张宇实习生廖宝祺报道:近日,中国太阳能行业著名民营企业山东亿佳太阳能有限公司在京上演了一出“亿佳能变脸亿家能”的好戏。其正式宣布把“亿佳太阳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亿家能太阳能有限公司”,原品牌名“亿佳能”更名为“亿家能”。

  据市场观察人士透露,“亿佳能更名事件”的导火线来自于日本佳能公司向中国商标局递交的一封诉函。2003年6月,日本的著名跨国公司佳能对“亿佳能”商标的合法性提出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疑,并要求中国商标局进行审核评定。

  该公司总经理冯建华向记者介绍,公司成立之初,创办者们就希望将“亿佳能”营造成国际化知名品牌,将“亿佳能”塑造成我国太阳能行业第一品牌企业。于是,他们把目光瞄向了世界500强的跨国巨头———日本佳能集团。

  但是外界议论纷纷,更有人称,“亿佳能”是想借“佳能”这一国际知名品牌拓展其市场。在谈及此问题时,“亿佳能”企业高层人士没有就记者提出的是否搭佳能顺风车做出正面回答,但冯建华表示,当初公司确定命名为“亿佳能”时就已经考虑到今天受到“佳能”非议这个局面。实际上,早在公司成立之初,“亿家能”这个名字就已经被亿佳能公司准备在手了。时至今日,“亿家能”商标已经顺利在太阳能行业注册了品牌保护,是企业事先下的一步定心棋。

  “亿家能”公司方面宣布,尽管全面启动新名“亿家能”,但是不放弃“亿佳能”旧商标的使用权,公司会继续通过有效法律途径,向有关单位提出申请,要求裁定其合法性,维护企业知识产权。

  专家认为,作为一家太阳能行业迅速崛起的新星,“亿家能”的命名思路,也折射出中国现代新兴企业的一种先知先觉的智慧,既巧妙借势又不留破绽,看似公关危机的临时应战,实则上演一出稳操胜券的好戏。

  《市场报》 (2004年03月02日 第五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