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期货 > 正文
 
期铜:本周数据成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3:0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久恒期货 林幽谷

  昨天,沪铜继续全线大涨,其中,9月合约大涨530元,收报30010元,率先企稳在3万元关口之上。

  纵观最近一周全球金属铜期价留下的轨迹,我们发现目前价格的运行遵循一个非常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良好的均线依托规律,即价格运行在所有的均线上方。换言之,目前所有的均线系统都已经成为下方良好的支撑区域,而上周铜价尽管屡屡在3000美金面前表现出欲攻还休的架势,但是价格直至周末都未能跌穿敏感度最高的5日均线的支持。

  事实上,在铜价上扬势头渐渐成为一种习惯和市场对于上扬渐渐麻木的背景之下,我们发现任何来自铜市基本面或者是一些看似平平淡淡的经济指标,都未必能够对于价格突破目前的盘局或者是上下的关键点位起到太多的激励作用。但是笔者相信,无论怎么麻木的市场,其每一个时间段之中必然存在着某些可以观察、可以把握的住的蛛丝马迹,关键是要找准可供参考的指标以及用对研究判断的方法。

  我们所关注的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因素:

  一是伦敦铜市之中的现货/三月期差价的升水结构。该数据在一周之前曾经一度因为中国方面出现卖压而引致出现回落的走势。但是在上周的交易之中,该升水数据重新放大并且一度接近40美金。之所以会在目前LME仓库中注销仓单维持在100000吨以上的背景下之下出现上述差价的变动,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市场对于价格突破2800-2900美金后能够继续上扬的认同度不断提升所致。在价格首次上扬突破2850美金之后,显然市场并没有对于如此快速上扬的形态做好应有的准备,CTAS基金们的平仓卖压导致了一部分现货交割成交量的提升,并且连带引起现货/三月期升水数据的压缩。

  二是COMEX期铜市场中的展期交易升温。在近期的交易之中,三月和五月的差价来回波动的频率不断提升,表明已经有部分的交易商开始进行由三月合约向中期合约的展期交易。自然,每次临近二月底就必然会出现展期交易,多空双方对展期时机、展期价格点位的把握非常重要。我们发现本次展期交易基本上是由多头开始引致的,表明一些投机多头其并不惧畏如此高的价格点位。由此,我们在本周乃至下周一个观察的重点交易因素就是COMEX期铜市场中的三月和五月合约的差价变动情况,因其可以表明多头们的后市看涨力度和信心程度。

  三是高位成交量的不断放大和期价在均线系统之上运行。我们发现,当铜价运行到3000美金之前,首先表现出来的是对于3000美金阻力位的畏惧;其次,即使在3000美金之前成交量开始逐步放大的背景之下,铜价也没有能量突破该阻力位。但是另一个相反的因素却出现在价格高位受阻之后的下跌过程之中,我们看到的是价格受到均线系统良好的支撑,即便在上周末价格一度跌穿2910美金并且危及2900美金支撑位的时候,盘面中首先出现的是空头的回补买盘。我们认为之所以出现上述两个截然相反的交易态势,主要还是因为市场交易心态的问题,相信在2900美金附近展开的价格探底回升,实际上是在巩固和平抑市场的焦躁心态。

  从本次公布的持仓报告来看,我们首先看到的是非商业多头的大规模下降局面。在截至2月24日为止的一个交易周之中,尽管非商业多头大规模的撤离市场,但是铜价却由2737美金上扬到2870美金。值得关注的是非商业方面的空头并没有因为价格涨得太迅速而开始出现部位增加的局面,表明投机者目前可能还无暇建立空头部位。

  近期的美国经济指标尽管从绝对值上而言并不那么的坏,但是金融市场的胃口却显然被吊得很高了。其实,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指标并不满意。因此,本周即将公布的周一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指数,美国将公布的其他数据包括ISM服务业指数、工厂订单以及非农业就业人口就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我们建议投资人密切关注新一轮的经济指标的表现情况,因为这将直接关系到美国COMEX期铜市场中投机多头们的展期交易开始的速率和新一轮行情开始的时间点位,毕竟目前对于铜价而言,距离上方的3100-3200美金也只是有一步之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期铜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