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期货 > 正文
 
国际农产品期市春潮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1:0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周,国际大豆、小麦、玉米市场都出现了或多或少的利空性因素,压制各个品种出现了温和的快速调整行情。但是,上周五,玉米和大豆顶住了交割数量过大的重重压力,早盘探底之后全面回升,而小麦虽然温和下跌,但基本面依在支撑价格,农产品市场上各品种轮番走高的特征依然鲜明。

  目前,大豆市场依然处于供应偏紧的格局之中。2003/04年度,全球大豆供求格局再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度从2002/03年度的供大于求向供小于求转化,供求缺口达到了163万吨。美国大豆减产,导致市场预期其国内大豆库存在市场年度末将下降到27年以来的低点1.25亿蒲式耳(341万吨),而美国大豆在2003年9月到2004年1月期间的用量,则达到了有史以来的第二高点,这意味着从2月到8月期间,国内的用量将削减3.64亿蒲式耳。但是,从周五美国普查局的统计数据来看,美国国内的压榨依然保持了强势,1月大豆压榨量达到1.46亿蒲式耳,高出分析师预测的1.43亿蒲式耳。

  在美豆减产的大背景下,南美大豆的总产量预测,已经成为全球大豆供求维持平衡的必须条件,而不再是次要条件。这样,南美天气的风吹草动,足以再度制造世界大豆市场配给的紧张气氛。

  美国农业部2月报告预测巴西大豆总产将达到创纪录的6100万吨,但是,根据近期的大豆收割和生长情况,巴西当地的预测机构纷纷把原来接近6000万吨的总产预测下调到5600至5750万吨区域。而且,人们对未来巴西的出口能力异常担忧,毕竟,在去年春季之前,巴西的大豆运输后勤保障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

  玉米市场在2004年全球供应紧张的利好刺激下,期价创下6年半以来的高点,5、7月合约双双站到300美分关口之上。由于美国国内燃料酒精用量增加提升玉米用量,加之中国没有作为卖家在国际市场上出现,美国将在国际玉米市场上形成垄断,出口预期强劲,这些因素,共同推动玉米价格从250美分一线直接上涨到300美分之上。

  在国际小麦市场,已经消失多年的买家------中国,由于国内库存供应偏紧,转而到国际市场,尤其是美国进行采购,这是推动CBOT小麦价格向400美分高点区域冲击的主要原因。

  此外,作为国际市场投机的中坚力量------商品基金在各个农产品市场上大举做多,这是推动价格走高的幕后动因。

  鉴于目前国际市场各个农产品面临良好的基本背景,基金大举入市又不断推高价格,国际农产品市场有可能不断挑战牛市年度的各个高点。(上海证券报中期公司刘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