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期货 > 正文
 
期市日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1:5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沪铜高开高走

  沪铜在周一畅旺的交投中走出高开高走的行情,早盘曾创出新高,但随后的获利回吐卖压使其收盘脱离盘中高点,收市时各合约涨230—360点不等,最活跃的CU409升360点至29550元,成交163184手,持仓156032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LME三月铜上周五走软,未能刷新8年半的新高,但在周一的亚洲交易时段,在买盘的推动下走势坚挺,尽管技术上已经超买,但看不出铜价有调整至10天均线之下的愿望,市场大多预期铜价会走高。但在3000美元心里关口之前显得有些犹豫,人们担心美元走强会引来大量抛盘。后市5天均线形成短线支撑,10天均线是关键支持位,若下破该均线,市场将出现深幅调整。

  沪铜续创新高,盘中曾反复震荡,但在新多的持续买入下,最后日线仍收阳。5天均线可视为短线支持位,10天均线附近可视为买入的机会,前提是美元兑主要硬货币不继续上涨。

  沪铝涨跌互见

  沪铝在平静的交投中涨跌互见,其中AL408以平盘报收于18250元,成交13768手,持仓79570手。

  近期LME三月铝窄幅整理,价格基本围绕10天均线牛皮,顶部特征已经显现。由于电解铝仍供过于求,基本面已不能支撑铝价继续向上拓展。

  沪铝昨天行情完全在10天均线之下展开,且未能重返5天均线之上;成交量逐日萎缩,rsi呈逐波下行的态势。我们认为,沪铝后市出现调整的机会增大,若能反弹至10天均线附近,应被视为沽空的机会,下档30天均线支撑强劲。

  天胶高开低走

  上海天然橡胶期价各合约在活跃的交投中互见涨跌,最活跃的RU407收低255点至16910元,成交92138手,持仓106496手。

  沪胶在东京胶上涨的提振下跳空高开,随后的持续沽售压力使价格从盘中高点逐级下行,并相继沽穿了5天和10天均线,日线收出长阴,并将上周的涨幅悉数抹去。沪胶的主要技术指标走软,RSI已调头向下,看来胶市已经逆转,尽管后市不排除会有反复,但反弹应视为沽售的机会。RU407下档至少应低见自上月初低点14935元上涨至上周高点17485元的38.2%的回撤位16210元。

  连豆强势不改

  受隔夜CBOT大豆暴涨的提振,大连大豆期价昨天跳空高开,紧接着涌出的大手的买盘将价格迅速推高,在早盘触及新高后,获利回吐卖压将价格从高点拉回,全天交投热络,最后各合约收高37—103点不等,最活跃的A409升52点至3752元,成交405068手,持仓342424手。

  上周五CBOT大豆暴涨,并在周一的电子盘交易中继续上扬直至刷新新高,由于国际上大豆供应短缺,以及中国在全球、特别是在美国市场上大量采购,使大豆易涨难跌。调整仅限于5天均线,该均线附近已被视为多头建仓的机会,若美元不继续走强,大豆仍难以出现深幅调整。

  连豆受外围持续上涨的提振走出高开高走的行情,5天均线形成天然上升通道支撑价格持续上涨,我们倾向于趁调整时买入,5天均线附近应被视为建多仓的机会,目前连豆已创出新高,似乎显得有些高处不胜寒,但目前仍不主张逆市沽空。

  强麦增仓回升

  强麦在平静的交投中涨跌互见,最活跃的WS409升13点至2088元,成交44536手,持仓101624手。

  强麦在上周连续下跌四日后,周一增仓放量中幅回升,收盘价已重返5天和10天均线以上,日线图表已得到修复,目前均线系统再度恢复至多头排列状态,预计短期调整可能已经结束,后市可能将进入加速上行阶段,10天均线对主力WT409形成短线支持。

  硬麦强劲上扬

  硬麦开盘后迅速攀升,随后在高位横盘,午盘继续大幅飙升直至收市,最后各月涨23—39点不等,基本上以当天最高价或接近日高收盘,最活跃的WT409升29点至1934元,成交142510手,持仓157288手。

  尽管上周五CBOT小麦下跌,但由于近期外盘麦价已累积相当的升幅,且在亚洲时段的电子盘交易中回升,提振硬麦走出低开高走的行情,并轻松跃过5天和10天均线,一举扭转了上周的颓势,预计后市可能将进入加速上行阶段,5天均线对主力WT409形成短线支持。(江南期货丁福杰)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