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期货 > 正文
 
连豆:创出新高 顺势而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1:2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因市场重新开始担心南美大豆产量,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受良好的商业机构和投机性买盘提振,上周五黄豆期价大多收高,最终以上涨11~14美分收盘。

  昨天,大连大豆期价在多头的簇拥下直线上升,创出3770点的新高后,获利盘的涌出使期价有所回调,主力409合约以3752点收盘,上涨52点,成交40.5万手,比上交易日相对减少,持仓略减0.11万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美国统计局公布:美国1月大豆压榨量为1.4595亿蒲式耳,高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1.43亿蒲式耳。美国Sparks公司将巴西大豆产量预测值由先前5700万吨下调至5575万吨,已经远远低于美国农业部2月份报告6100万吨的预测。美国大豆大幅减产带来的供需缺口最终能否被南美大豆所弥补,现在看来已成疑问。美国农业部最新预期,到8月31日,美国大豆年末库存将降至27年低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发布的持仓报告显示,截至2月24日,商品基金在CBOT大豆期货及期权上持有净多单61717手,比上周的57438手增加4279手。其中多单为79852手,增加5862手;空单为18135手,增加1583手。空盘量为365616手,比上周的空盘量362397手增加3218手。对基本面和基金持仓结构的分析显示黄豆期价仍然继续看好。

  国内豆粕现货价格涨势汹汹,大连地区豆粕价格高涨,并从2月19日的2600元/吨上涨至目前的2850~2900元/吨。而豆粕价格的上涨,主要应归功于国内禽流感疫情的影响逐步减弱和CBOT豆粕期价暴涨。截至目前,国内部分地区已解除了禽流感疫情,各地饲料企业也陆续开始恢复生产,这将使一直受禽流感影响较深的豆粕市场走强,并限制了国内黄豆价格下滑的空间。

  虽然盘面分析显示国内连豆期价一直有资金在高位阻击,但效果甚微。在一个基本面向好的趋势中,任何逆市的行为最终将证明是错误的,主力资金也不例外。我们认为,投资者没必要对此恐慌或反向操作,毕竟顺势交易是投资行业的根本。(万汇期货经纪公司研发部)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