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缩量预示升势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1:17 证券日报

  招商证券 常锦

  周小川日前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04年年会上表示,当前通货膨胀的趋势很明显,值得关注。也许受这一消息影响,周一股市开盘后,开始下调,以上证指数为例,股指从开盘的1676点一直跌到了1661点,半个多小时跌了15点,这让投资者立刻紧张起来,但是,很快又有一种力量,将股指慢慢托起,此后更是一路上涨,终盘于当日最高点收盘。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从全天走势来看,趋势平和,这一点可以从成交量的变化直观地看出来。昨日,两市共成交286亿,相对于股指上涨14点来说,这个量显然不充足,虽说比上周五略有放大,不过这种成交量,简单地看起来明显让多方信心不足。但这只是表面的,实际上,这时成交量的缩小,并不是反应市场没有积极的买盘,而是没有明确的抛盘。本轮股指大幅上涨以来,走势异常强劲,被人们认为是近年来罕见的逼空走势,面对这种强势,市场自然会吸引大量的资金参与,但也正因为这个原因,股指始终没有进行过充分的调整,在冲过1700点整数关后,上周股指出现了几日的急跌,如果以整体的升幅衡量,这种调整远没有到位。

  但是,如果考虑到这一波股指上升过程是一种逼空,冲进去的是有限的激进型资金,还有大量稳健的资金等待入市,那么,再希望这一波调整幅度有多大,可能不太好判断,而目前市场最缺少的是筹码。比如,这两天市场成交量明显减小,而且股指又在上涨,如果变现离场的压力过大,是不可能出现这种量价配合的,应该是缩量下跌。而目前的缩量上涨说明市场抛盘有限,资金充分,而且想要在洗盘时介入的稳健型资金,还没有买进多少筹码,根据这种供求关系变化推断,短线股指还会继续上涨,可以说,这种缩量上涨,预示着未来股指会出现明显幅度的上升。

  昨日,市场走强的股票丰富多彩,其中,主流热点是科技网络股,尤其是重组网络概念股表现最为抢眼,成为两市最突出的热点,在跌势里逆势走强的钢铁股继续逞强,这一板块好像是股指稳定的基石,让市场投资者迅速迅速恢复了做多信心。还有两市本地股也当仁不让,到目前,这一板块,还不如网络股那样让市场重视,而这就是市场最大的机会所在,整体而言,盘面热点此起彼伏,正是资金不断活跃其中的结果。

  判断连续涨停的股票会不会再涨,最重要的指标就是放不放量,众所周知,不放量还会再涨,放量意味着面临调整,如果用这种方法看大盘,当然也会是同样的结果,差别只是在于一个是股票,一个是股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