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外汇专题 > 正文
 
澳元后市看加息与否 英镑中线上升力度减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0:22 和讯

  英伦银行将于本周四公布议息会议结果,市场正期待结果会否令英镑之息差优势进一步被扩大,而令英镑可续展其强劲升势。英镑上周走势一如笔者所料呈大型上落格局运行,周初开市价位企稳于上升通道下方支持后,出现反弹扬升;于周二突破1.8660水平阻力后,曾一度见回1.8945水平。但在该水平未见跟进买盘承接,故走势随即掉头向下,逐步回试25天平均线及上升通道底部支撑,一度下试至1.8450水平支持。故令全周价位维持在1.8450至1.8945区间作大型上落。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从技术分析显示,英镑走势仍趋反覆;目前英镑虽仍维持在上升通道内运行,但因周线图相对强弱指数指标开始受压于平均线,故反映英镑中线升势力度正渐放缓。现阶段较近支持位在1.8580/1.8450及1.8350水平。关键支持则在1.83水平,此区失守则破坏其上升走势。后市能持续守稳于上升通道内运行,英镑走势仍维持反覆上落发展;上方阻力在1.8720及1.8820水平。后市若能上破此区,英镑将可再试今年高位。笔者预期本周初段英镑走势仍倾向反覆上落,早段徘徊在1.8580至1.8720/1.88之间,建议以高沽低买策略入市。

  瑞士2月领先指数增长至近3年高点0.60,而1月份的修正值为0.56,是第九个月出现连续增长,标志著10年来的经济衰退将好转。政府预计由于企业面对全球需求的增长,04年经济可能增长1.8%,是2000年以来的最快增幅。

  瑞士法郎表现较软弱

  瑞士法郎走势方面,早段曾藉美元回软,而一度反弹至1.2370水平,但仍未能突破其10天平均线下,瑞郎又快速回软,然而瑞郎仍为较弱势之货币,及后周五下探至1.2760水平。预期瑞郎较近支持为100天平均线1.2790水平,后市未能突破则仍会维持在1.2490至1.28区间争持上落,跌破此区弱势则可持续扩展至1.2880水平以及中线目标1.3060水平。预估瑞郎早段争持在1.2560至1.2680之间,其重要阻力位在1.2460水平,下方1.3060将为瑞郎之关键分界线。

  澳洲央行上周公布该国1月购房贷款年率增长23.6%,增幅达自70年代中期至今的最高水准。月率也上升1.8%,但较03年12月1.9%的增幅有所下降。近期公布的资料将对澳洲央行本周会议的决策起到关键作用,分析员预计澳央行将采取进一步紧缩的货币政策。鉴于房价上涨,消费者需求强劲以及对通胀前景的忧虑,澳央行曾于03年11月和12月两度升息至5.25%。澳洲国内强劲的资料以及央行对经济前景的看法将令下次升息的可能性加大,未来房屋需求将下降。

  澳元后市看加息与否

  澳元上周进行区间盘整,并多番向下测试0.7660水平,为其关键支持位50天平均线附近,但上周仍可力保不失,未至于引发新一轮跌势。由于3月3日为澳洲央行将公布议息会议结果,市场对其会否加息仍存太多变数,故议息公布前,预期横行待变局面仍然持续,初步于0.7670至0.7820区间上落。若本周澳洲宣布调升利率,其息差优势将进一步扩大,将可令澳元再次突破向上,测试0.7950及0.8水平;反之议息结果不变,将大大打击了市场期望,有机令澳元跌破其趋向线支持位0.7660,从而引发澳元接续下试0.7580及0.7540水平。

  纽元仍处整固阶段

  纽元上周仍能维持于其上升趋向线上盘整,而早前所出现之沽货讯号已逐渐被淡化,故整体而言,上周在0.68区域企稳后,只限于为横行待变格局。本周方面,在未有下破其上升趋向线之前,走势仍处于整固阶段,预期争持在0.6740至0.6920区间,得以重组上升动力后,可望再向上突破测试0.7050及0.71水平。反之,后市未能企稳于0.6740水平之上,则预期纽元将会出现新一段调整,有机会先下探至0.6620水平。

  加拿大统计局公布,受出口增加推动,加拿大第四季度GDP年增长率达3.8%,第四季度GDP季率增长为0.9%。加拿大统计局称,第四季度经济出现6个季度以来的最好表现,出口反弹且GDP上扬。衡量通胀的核心物价指数在第四季度上升0.1%,而在第三季度的涨幅为0.9%。综观2003年全年,由于加元兑美元升值近20%,使得出口量连续第三年下滑。加拿大2003年GDP增长率仅为1.7%,远远低于2002年的3.3%。

  加元焦点本周议息

  加元上周反覆偏软发展,曾低见至1.3510水平。加拿大将于本周二举行议息会议,由于加拿大上周之零售销售数据表现疲弱,进一步强化加国减息的预期,以致上周加元多次测试1.35水平;故本周若出现利率下调之结果,预期此区难以守稳。技术分析显示,目前加元正形成一头肩底,其最关键颈线在1.3430水平,若后市明确跌破此区,则加元将可再进一步偏软发展,回试1.3840水平。短线延伸之跌幅至250天线1.36水平或1.3660水平;预期未作突破前,早段会先于1.3260/90至1.3540区间横行待变,预估下周市况为先扬后挫之局面。新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