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期公司副总裁马文胜称:期货市场迎来快速发展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0:05 证券日报

  大商所到深圳介绍玉米期货

  本报深圳电(记者李立平)2月28日,在由郑商所、中期、工行深圳分行共同举办的“2004小麦投资论坛”上,中国国际期货公司副总裁马文胜表示,中国期货市场近两年有了长足的发展.目前,中国期货市场发展已走上了快车道。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马文胜表示,截止到2月27日,今年国内期货市场已经完成了19000亿元的交易规模。按此速度,不考虑今年推出新品种给交易规模带来的增长,今年全国有可能完成12万亿至13万亿元的成交量,将比去年增长20-30%。如果今年能如期推出玉米、棉花、燃料油等期货品种,期货市场的成交规模会进一步扩大。

  他认为,国务院把资本市场三大组成部分证券、债券、期货作为完整的体系加以界定,使期货市场在资本市场体系中的地位得以确立。最近中央一系列扶持资本市场发展的政策的出台,标志着中国期货市场的发展已经上了快车道,期货市场的发展期到了。

  又讯在金牛期货日前举办的2004年期货行情研讨会上,国内即将推出的新品种玉米期货成为会场关注的焦点之一。大连商品交易所市场部总监王玉飞特别介绍了大商所玉米期货合约的特点、合约的研究及设计原则,并对玉米期货交易的规则作了详细的解说。他表示,大商所目前筹备上市品种有:玉米、黄大豆二号、豆油等。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