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移动彩铃用户破十万(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1:23 南方都市报
  广州移动此次的促销覆盖了全球通、动感地带、神州行、大众卡等所有品牌。 本报记者 吴伟洪 摄

  广州移动彩铃用户破十万

  三月促销范围覆盖移动所有品牌,彩铃、轻松接优惠最多

  昨日,记者从广州移动获悉,继春节前后的“一元购机”后,他们将从3月1日开始新一轮的促销攻势。据广州移动市场部人士介绍,此次的促销覆盖全球通、动感地带、神州行、大众卡等所有品牌,而其中以全球通和动感地带的优惠措施和幅度最大,其中彩铃、轻松接等去年才登场的新增值业务更是成为促销的重点,尤其是今年2月1日开始收费商用的彩铃业务将成为近期移动市场推广的重点,而该人士同时也透露,经过半年多的发展,广州移动的彩铃注册用户已经突破10万人。

  彩铃用户突破十万人

  根据移动的促销计划,广州移动的全球通用户只需预存300元话费,并开通一年的“轻松接+彩铃”业务,即可获赠200元缴费卡,而预存600元话费,并开通一年的“轻松接+16元短信套餐”或“轻松接+彩铃+中文秘书”业务,即可获赠750元缴费卡,不过用户预存的话费,仍需分为12个月来划扣,这显然会对移动用户起到不错的绑定作用。

  对于此次促销,移动市场部人士表示,主要是为了进行“轻松接”、“彩铃”等新业务的大规模市场推广。其中由以“彩铃”业务的市场前景最为看好,据介绍,目前广州移动的彩铃用户已经超过10万人,而且在正式商用收费后,用户仍然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对此,移动方面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彩铃业务使用方面、无需换机、具有良好的普及性。根据市场统计,用户对于彩铃业务的接受度高达50%以上,普及前景非常好,部分研究人士甚至表示,彩铃将会成为继短信之后最普遍的增值服务类型。

  促销主力锁定高端用户

  除了“全球通”的彩铃、轻松接促销外,此次移动还在动感地带上推出了使用20元GPRS包月套餐免本地网内被叫费的优惠,同时动感地带和神州行、大众卡还推出了不同金额的预存话费赠缴费卡的优惠。但是移动方面表示,由于大众卡和神州行目前的话费标准已经相当低廉,而且市场反响也十分良好,所以在此次优惠的幅度上不会太大。

  此举无疑可以看出移动已经开始将市场推广的重点回归到了全球通和动感地带等中高端用户身上。去年,虽然广州电信小灵通发展迅猛,但是凭借着资费标准相近的大众卡和价格猛降的神州行,广州移动还是取得了200多万的用户增长。而进入2004年,在低端用户增长方面,广州这样的成熟电信市场空间已经不多,因此运营商也更多地将争夺的焦点转移到了如何从高端用户身上获得更大价值方面。

  此次移动推出“轻松接”、“彩铃”、“中文秘书”和20元GPRS套餐等新业务的促销活动,一方面可以通过话费预存进一步提高全球通和动感地带用户的固定ARPU值,另一方面也会起到在用户中普及新业务并培养用户使用增值业务习惯的积极作用,这对于移动在3G时代利润中心由语音向数据的转型无疑起到了积极的准备作用。

  本报记者 程鹏(来源:南方都市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