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兴海外业务欲增七成(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1:23 南方都市报
  中兴通讯今年欲在国际市场、手机销量、3G商用等三个领域取得突破。吴伟洪 摄

  中兴海外业务欲增七成

  新帅殷一民目标锁定国际市场、手机销量、3G商用三领域

  2004年,虽然通讯行业整体向好,但设备市场竞争仍然热度不减,3G盈利模式仍未成熟,行业发展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中兴通讯能否延续过往的增长态势,年轻的新一届经营班子能否经受住行业继续调整的考验,带着这些业界普遍关注的问题,记者走访了中兴通讯新任总裁殷一民先生。

  对于2004年,殷一民表示中兴通讯会把战略重点放在三个方面,确保在国际市场、手机、3G三大战略领域有突破性进展,其具体目标是2004年国际市场合同销售额力争突破10亿美元,手机全年出货突破1000万部,3G在国外和国内的商用将迈出实质性步伐。

  国际市场要突破十亿美元

  据殷一民介绍,2003年中兴通讯结束了打基础阶段,开始在海外市场有“系统性”收获,不断角逐上亿、数亿美元的国际订单。他表示:“今年我们新增加了一个海外营销事业部,国内、国外分别有两个营销事业部。从公司大的营销组织架构上讲,中兴通讯已经实现国内、国际并重。预计2004年公司国际业务的增长将达到70%,国际市场订单将争取突破10亿美元。此外,中兴通讯还将进一步加大重点产品在战略国家的进入力度,加强优势产品和新产品在发达市场的推广。在实施产品研发国际化同时,大力推进人才国际化和人才本地化。”

  手机全年目标1000万部

  中兴通讯在手机市场上的动作一直牵动着业界的目光,但在销售终端和市场影响上似乎并不突出。殷一民对此表示,中兴通讯在手机市场有着独特优势,一是通信设备厂商在手机领域的天然技术优势。二是中兴通讯对运营商网络及其经营运作的深刻理解,这使中兴通讯能为运营商提供定制化的手机解决方案。

  殷一民介绍说,中兴通讯目前已掌握了协议软件、基带与射频电路设计等手机设计、生产的核心技术,并具备一定的核心芯片开发能力。2003年,中兴通讯的手机销售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进展,全年出货量达到450万部,殷一民表示,今年中兴通讯为手机制订的目标是实现全年出货1000万部。

  加强3G低成本商用化

  随着华为在香港3G市场频频动作,殷一民也认为2004年是3G商用的关键年,他表示,中兴通讯一贯主张稳步推进国内3G产业,在成熟的商业模式出现之前,中兴通讯做得最多的是和运营商一道对各种可能的3G业务、3G投资进行探讨、分析,解决存在的问题。

  殷一民介绍说,在技术领域,中兴通讯在WCDMA、CDMA2000领域均已具备为全球运营商提供成熟商用化系统的能力。今年将继续加强3G的低成本商用化,并在系统的稳定性、集成度、系列化方面争取更上一个台阶。在TD-SCDMA方面,中兴通讯预计年底也可推出商用产品。中兴通讯将深入整合企业内外部资源,倾力打造多方共赢、可持续发展的3G产业链。

  殷一民特别强调,2004年是中兴WCDMA未来走向大规模商用的很关键的一年,在系统商用成熟性上将有大的提高,国内、国际市场也都将有重要突破。除了3G,在NGN、基于CDMA架构的GOTA数字集群等产品上,中兴通讯也将迈出商用化的重要步伐。 本报记者 程林(来源:南方都市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