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本创业:电子商铺可掘“一桶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1:00 民营经济报

  在网上开店立业已经成为人们的实际选择,不少人通过自己的电子商铺掘到了第一桶金。根据中国最大的交易网站易趣网的分析和预测:2004年运动产品、房产等相关行业的网络商铺将应运而生,成为网上交易的新热点。

  近年来兴起的健身热迅速带动周边产品,已经形成一个增长最快的市场。2003年,在易趣分类排名里居中的运动分类渐渐脱颖而出。全年仅运动水壶就销售6000多个。有个专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出售运动类产品的小商铺,平均每月的销售量能达到6000多件,营业额近50万元。健身球、瑜伽垫等适合于室内运动的健身器材,以及音像店中颇难觅得的运动教学VCD在网上也受到追捧。易趣的电子商务专家指出,经营这些东西可能还是更适合在网络上,因为网络能够比较容易地聚集起线下虽然松散、但数量却在持续增长的爱好者群体。

  2003年在易趣上开铺的房产中介商达到了惊人的2000多家,而易趣估计2004这个数字还将翻一两番。有什么比在网上用完备的搜索引擎获取各类目标房源信息更方便的呢?越来越多的租房族在通过网络搜房,仅就目前情况而言,易趣上每天5000套左右新房和3000套左右二手房的租售房源,已经没有任何一家线下中介可比,这种“超市”环境对小中介争取客户非常有利。

  相对于网下,网上的房产中介更能吸引到大量外地客户和房源。据不完全统计,2003年上海人、外地人、外籍人士三者的购房比例将为75:20:5,海归们在海外就能通过网络找到合适的房子。现在易趣上除了上海的房源,大量北京、青岛、武汉,甚至香港的房源都已登录,每年房产分类都会拥有高达6000万的成交额。随着房产交易市场的放开,网上的房产中介商铺定会在2004年更火一把。(实习生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