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万元创业擂台) 生意独特竞争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1:00 民营经济报

  如今,要在成熟的市场做生意,人云亦云,跟着别人屁股后面转,没一点特色或创意是很难立足的。因此,要创业就一定要去捕捉市场空间。

  市场前景

  待业青年阿芳,一年多前决定小本经营做一门零售生意,经过一番调查,她选择开间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怀旧店。

  怀旧店的市场前景相当诱人,因为随着人们的投资观念日益成熟,收藏物品日渐丰富:古旧的留声机、吸音机、军用品、怀表闹钟;从民间不同渠道收集的布艺、刺绣、泥塑、陶瓷等。许多商品还是来自外国。

  据阿芳介绍,经营一些破旧不堪、经几十年历史洗礼的进口留声机就很有市场。只要能收购到这些旧货,对其进行简单翻新就可以用了。虽然声音效果不好,但却能唱出一些逝去年代的声音,是不少酒吧老板乐于高价抢购的猎物。

  消费对象

  怀旧店的商品绝不强调高价值,而要显现它的艺术魅力。因此,他的对象不是真正的收藏家,而是有艺术品味的中低阶层消费者,如白领人群,艺术学校的师生等等。所以怀旧店的商品价格一般只能锁定在几十元至上千元之间。

  经营筹划

  至于其经营效益,阿芳算了一盘简单的帐,大约三万元就可以开业:

  1、租金。开怀旧店一定要选在较好消费力的闹市中,铺面不必很大,约20平方米,目前在广州这样面积的旺铺租金约7000-8000元/月。

  2、请两个售货员工资约2000元。

  3、备流动资金2万元进货。按阿芳开业以来的生意计算,每月营业额可达4万元,扣除成本、租税及人工等,每月利润有10000元左右。由于目前广州这类的商店不多,竞争不大,因此市场前景还是比较乐观。

  理征(实习生 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