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澳钢铁巨头博思格苏州独资建高端建材生产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0:53 南方都市报

   澳钢铁巨头博思格苏州建厂 声称其钢铁产品不受政策影响

  澳大利亚钢铁工业巨头博思格(BlueScope)公司日前宣布,将投资2.8亿澳元(约合2.05亿美元,16.8亿人民币)在中国苏州建一条金属镀层与彩涂钢板生产线。

“这是博思格钢铁在中国大陆市场战略性的一步。”博思格中国镀面钢品部市场经理项家驯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这样评价。

据记者了解,此生产线将于今年4月动工。博思格方代表表示,这条生产线完成了博思格在中国从上游到下游整条产业链的布局。

旨在开发终端钢铁市场

据了解,博思格的新厂设立在上海以西80公里的苏州工业园区内,建成后将具备年产25万吨金属镀面钢卷和15万吨彩涂钢卷的生产能力。

目前国内对建筑市场中不可或缺的彩涂钢卷需求量过300万吨,而博思格的产品已占据了市场的1/30。

博思格的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Kirby Adams向记者表示:“这一投资方案是公司在开发亚洲终端钢铁市场战略的驱动下迈出的重要一步。我们的业务重点将体现在为客户提供超值建筑方案上,这些方案包括预制钢结构建筑及其他相关产品。”

记者了解到,博思格在亚洲地区的高端建筑钢材生产线建设全面“开花”。上月该公司在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地都在建造或待建金属镀面和彩涂钢板的生产线产能过百万吨。

博思格钢铁集团下属从事钢建筑产品生产与销售的公司博思格来实在亚洲开拓了由23个成型钢板生产基地构成的网络。该网络覆盖了中国、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文莱、新加坡、越南和斯里兰卡等国。

坚持独资建厂

引人关注的是,在外资钢铁集团新日铁、阿塞洛、帝森克虏伯等纷纷与中国本土钢铁企业合资开拓中国市场的时候,博思格在中国始终坚持“全情投入”,独资建厂。

“事实上,博思格1991年左右在香港就有投资,与中国的钢材交易时间更长达几十年。”项家驯经理介绍说,长时间的沟通使该公司在中国市场如鱼得水。

不选择合资还因为博思格在中国的网络是完善的。项家驯说,博思格来实陆续在上海、广州、廊坊、成都等城市投资设厂,博思格钢铁中国镀面钢品部和博思格来实的49个销售营销办事处组成了遍布中国的营销网络。

在我国高端建筑市场上,博思格钢铁已经占据了重要的位置,在十年间完成了四五千项建筑工程。国内十几个机场的建设,用的都是博思格提供的高端钢铁建材。

从生产到销售,博思格钢铁基本上不假手于人。

中国商务部正严禁三类产业投资过热,钢铁业正是其中之一。对此,项家驯指出,中国的禁令针对的是中低端的钢板生产厂家,镀面钢卷和彩涂钢卷却是国内最紧缺的产品。禁令不会对该公司在中国的投资造成影响。

公司背景

博思格钢铁是澳大利亚最主要的钢铁集团公司,该公司的主要客户集中在建筑业、汽车业、包装业和制造业。该公司在澳大利亚的钢铁生产基地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热轧钢卷生产基地,同时也是世界上生产成本最低的热轧钢卷生产基地之一。

在中国,巴特勒是无可争议的预制钢结构建筑市场的领导者,该公司中国总裁Chris Fogarty表示将为客户提供更广泛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组合,并将进一步提升BlueScope钢铁作为世界领先的金属镀面钢板、彩钢板、及成型钢板供应商的竞争力。

本报记者 李银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