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险提示:如何比较保险价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0:43 民营经济报

  保险价格的比较可以说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应当注意以下一些事项:

  产品本身要具有可比性。这是事物比较的一个最基本的原则。你很难说苹果的价格贵还是荔枝的价格贵,因为它们是两种不同的水果,具有不同的营养价值和效用。保险产品也是一样,不同的险种有不同的价格。例如你拿某一家公司终身寿险产品的价格和另一家公司定期寿险产品的价格作比较,就很难说明问题。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联系保险合同中的除外责任条款来比较。即使是同一险种,同一价格,但除外责任的范围不同,可以说价格也就不同。比如说,甲乙两家公司都出售防盗保险,其价格从表面来看也是一样的,但甲公司的除外责任比乙公司要多,这意味着甲公司的责任范围要比乙公司小,那么在实际上,甲公司的价格与乙公司相比较来说就是高的了。

  考虑公司的财务状况和服务质量。比如,某一家公司的某一种产品价格较另一家公司同一类产品的价格低,但仅有这一个指标,并不能保证购买前一家公司的产品就合算。如果它的财务状况不好,或者服务质量很差,那么,即使价格低廉,最终投保人还是会吃亏的。

  (燕云)(实习生 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