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刘品安细述规划科学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0:28 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伍静妍、驻惠州记者曹俐报道:围绕如何保证该规划的科学性,本次规划负责人、广东省社科院宏观经济研究所所长刘品安回答了本报记者的提问。

  记者:你认为你是真正在做规划,还是在贯彻地方政府的执政思路?

  刘品安:要在落实地方政府执政意愿的同时,保证规划的科学性,这是我们的原则。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坚守这一原则,是建立在细致的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的。比如,早先惠州政府内部有种意见是要将惠州定位在国际化城市,我们经过调研,认为依据惠州目前的电子信息和石油化工两大产业特色和自有的自然环境条件,最终认为“石化数码生态名城”的定位比较合适。这方面,惠州政府是开明的,是从善如流的。

  记者:企业界应该是你们做调研的主要对象吧?他们有哪些意见?

  刘品安:企业最关心的是今后地方产业发展方向对企业的影响,因此不同企业会依据自己的收益和未来的竞争情况对市政府的规划作不同方向的建议,但我们在做规划是,要同时把握好社会发展与经济发展两个尺度。

  记者:在你眼里的惠州,有发展潜力,但什么是制约发展的因素?

  刘品安:相对国有经济而言,民营经济不发达是其中一个主要因素,此外还有三产落后的问题、人才缺乏的问题。(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