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试点民企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0:28 民营经济报

  广东保险业尚有许多民企保险领域待开发

  本报讯记者黄宙辉报道:昨天在成都召开的全国财产保险工作会议透露,中国保监会今年将正式开展民营企业保险试点工作,另外将民营企业保险、农业保险等的保险产品备案登记权下放到保监局。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杨玉芝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在民营经济发达的广东,保险公司应该在民营企业里开拓更多的保险领域。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杨玉芝说,广东目前还没有一个有关民营企业保险的投保率的统计。不过据她了解,广东民营企业参与保险的比例不是很大,原因在于民营企业的成立时间一般比较短,有些民企对保险的意识不浓,保险的工作做得不到位,甚至有些民企为了节约而不想参与保险。

  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主任刘京生在会上表示,随着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民营企业更需要保险为其生产经营保驾护航,这一保险市场潜力很大。由于民营企业多扎根农村乡镇,保监会今后将主要依靠当地市场力量,引导保险公司自主开发个性化、多样化、区域化的保险条款费率。同时以民营经济中的龙头企业为突破口,为民营企业“量身定做”保险服务。比如针对小型民营企业、个体工商企业,可适当开发定额保险业务,简化投保流程,对行业龙头民营企业,可充分依托传统车险、企财险发展“一揽子”综合产品等。

  另外,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今年拟改进和简化条款费率管理制度,将农业保险、民营企业保险等具有区域性、地域性特点的保险产品备案登记权下放到保监局。(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