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重拾升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09:14 解放日报

  沪深股市昨日探底回升,其中大盘股起了关键性作用。

  昨日早市大盘曾有过18点的大跌动作,但迅速被中国石化、马钢股份等大盘股的上升而拉起。午后指数也曾一度下跌13点左右,情况很危急的时候,五粮液、齐鲁石化、马钢股份等迅速封住涨停板,所有大盘股整体启动,从而将指数推高。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到收盘的时候,尽管上证综合指数收高7点,但有585家股票下跌,上涨家数只有249家。从这个意义上说,大盘是否真正企稳,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本周的调整是针对从1307到1730点形成的箱体进行的调整,调整空间比较大。尽管1748点是2002年“6·24”行情的高点,看上去是那么的不可逾越,但指数是所有股票价格的集合体,个股的股价结构已经完全变了。大盘股的股价已经相当于4000点指数的位置,而大部分其他股票的股价可能只在1000点左右。因此,大盘需要调整股价结构,只要股价结构调整好了,股指自然上涨。

  这次调整恰好是由那些股价在1000点的股票引发的,这些股票大部分都经过短期的急拉,不仅日线指标钝化,而且周线指标也开始背离,现在需要一个回调修正指标的过程。在指标修正的过程中,主力资金用快速下跌的方式,将前期获利盘清洗出局,为再次拉升铺平道路。而大盘股提前调整了,构筑了一个比较扎实的技术形态上的阶段性底部,在大盘指数急挫的时候,抢反弹的资金介入推动,迅速将它们打高。当然,大盘股股价已经翻番,想再整体走出新一轮的大幅飙升行情也难。

  从股市历史上看,大盘在2月份做“头”的只有一次,那是1993年指数翻了近5倍后才做“头”。其余时间里,2月份都是刚刚启动行情的日子。这次调整无非是因为月线4连阳涨幅太猛烈了,属正常的技术性回调。本周是2月份最后一个交易周,调整预计将延续到本周五,将周K线和月K线一并调整到位,从而方便在3月份开始启动新一轮上升攻势。

  再回过头去看2000年的牛市行情。当时市场从1341点启动行情后,2月份、3月份的震仓也是很厉害的,震荡幅度都在百点上下,一直到5月份以后才渐入佳境。因此,在牛市初级阶段,向上的行情总会有较大的反复,这是正常的,投资者不要把牛市中的震荡误认为是熊市再来。神光咨询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