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推进亚洲经济一体化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四月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0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二月二十六日电(关向东段伟)据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透露,博鳌亚洲论坛二00四年年会将于四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五日在海南博鳌举行。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介绍说,去年的年会上,各国政要、专家和学者都不约而同谈及亚洲实现共赢的迫切性。温家宝总理在年会演讲中指出:“加强合作,促进发展,实现共赢,是亚洲崛起和振兴的必由之路,也是亚洲人民根本利益所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鉴于这一共识,本次年会的主题为“亚洲寻求共赢——一个向世界开放的亚洲”。

  在谈及二00四年年会主题的特色时,龙永图表示,去年在“共赢”的题目下,与会代表就亚洲国家之间通过加强相互理解和合作,推进共同发展进行了集中讨论;同时,与会各界人士也坦言:亚洲的振兴与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和进步也离不开亚洲。因此,论坛二00四年年会的主题也将更侧重亚洲同世界其他地区的交流、合作与共同发展,进一步突出体现论坛立足亚洲、包容开放的特点。

  据悉,今年的年会将就全球化背景下的区域经济合作、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和亚洲的道路、亚洲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讨论。

  为期两天的年会除举行全体大会外,还将举行若干分会,分别讨论坎昆会议后的多边贸易体制和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亚洲IT产业、企业品牌与亚洲制造、亚洲金融合作以及亚洲能源合作等问题。会议期间,还将以午餐会、圆桌会议和开放论坛的形式关注亚洲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欧洲经济安全与合作等问题,并进行企业间座谈等活动。

  年会期间,博鳌亚洲论坛还将与中国改革开放论坛联合举办“中国的和平崛起与经济全球化”研讨会。

  龙永图表示,博鳌亚洲论坛二00四年年会将邀请约一千位代表到会,并将特邀亚洲和世界其他一些国家、地区的领导人出席并做主旨发言。作为亚洲政府、商业界和学术界交流的重要平台,年会也将针对各议题邀请为数众多的知名学者和企业界代表。

  龙永图最后表示:二00四年年会,将继续以“代表高层次、内容高水平、成果高质量”为目标,为参代表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实现对各议题的深入讨论,推动共识,推进亚洲经济一体化的加速发展。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