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陈树津强调应以高质量应对中国纺织业无配额时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闫晓虹)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树津在今日召开的首届全球纺织经济论坛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积极应对中国纺织工业“无配额时代”,扩大高质量产品比重十分重要。

  根据世贸组织《纺织品与服装协定》(ATC),各国对中国纺织品出口的配额限制将在二00五年之前分阶段取消,即明年中国纺织业将迎来“无配额时代”。显而易见,配额取消后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各国会制造新的非关税壁垒,这必将对中国纺织品的质量、技术等方面提出更加苛刻的要求。

  陈树津认为,“无配额时代”的最初几年提高质量异常关键,如果继续延续过去粗放型发展的路子,中国有可能丧失抓住历史机遇期的主动权。

  针对国内外形势和行业自身特点,陈树津说,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今年提出发展先进生产力的三大重要结合点:

  一是全面提高产品质量,按产业链配套扩大高质量产品比重;

  二是提高创新能力,推行品牌战略;

  三是提高企业和行业的快速反应能力,加快信息化建设。

  陈树津强调,从认识上,必须坚持“质量是生命”的原则。中国纺织品服装之所以能在国际上占据了大众主流消费市场,一是质量所体现的使用价值得到大众消费者的承认。二是中国制造成本低、价格低,概括起来叫“物美价廉”。但在高性能、高功能、高文化品位的纺织品服装市场中,我们并没有占据主导地位,而且差距还不小。因此,我们必须依靠提高主导产品的性能、使用功能和文化品位,从而提高产品的附加价值,提高纺织品服装在国际国内市场中的竞争地位。当前,协会将从抓质量标准认证、在主产区内抓检测、从速制定产业技术“白皮书”等工作入手。

  据悉,首届全球纺织经济论坛将于今年三月在京举行,届时将邀请中外纺织服装同业组织、商会首脑、著名企业和跨国公司的企业家到会,就明年之后世界纺织服装业的新形势和共同发展的问题进行讨论。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