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地质灾害增长趋势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08:53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徐滨2月26日北京报道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寿嘉华在今天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由于各种不合理人类工程活动诱发的地质灾害呈现出明显增长趋势。

  自2004年3月1日起《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开始施行。

  据介绍,中国是世界上地质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陷、地面沉降、地裂缝等种类的地质灾害十分发育,崩塌、滑坡和泥石流的分布范围占国土面积的44.8%,其中又以西南、西北地区最为严重。

  寿嘉华说,自1949年以来,已在24个省区、市发生近千起地面塌陷,塌陷坑总数3万多个,其中尤以中南、西南地区最多。矿区以采煤为主采空塌陷十分严重,仅华北、华东地区的煤矿区采空塌陷每年就达10.5万亩。地面塌陷每年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几十亿元。地面沉降主要发生在东部平原地区,全国已有上海、天津、苏州、无锡等40多个大中城市出现较为严重的地面沉降灾害。地裂缝已在17个省区、市200多个县市发现400多处。各类地质灾害平均每年造成1000多人死亡,经济损失上百亿元。

  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各种资源开发和工程建设活动等人类工程活动的力度也普遍增大,给我国本就十分脆弱的地质环境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由于各种不合理人类工程活动诱发的地质灾害呈现出明显增长的趋势。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