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家乐福法国本土业务疲软 沃尔玛收购猜测再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08:53 新快报

  新快报讯 由于市场对世界头号零售商沃尔玛连锁公司计划收购世界第二大零售商法国家乐福的推测再起,家乐福股价上周大幅走高。

  这一推测凸现了家乐福目前所处的困境。一些人士认为,目前,家乐福不仅可能成为收购对象,随着国际竞争对手在法国市场迅速发展,家乐福面临的竞争压力也日益加剧。在折扣零售商的围追堵截下,加上法国经济增长放缓,家乐福目前在许多关键领域的市场占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有率均出现下滑,目前其股价(除上周大幅走高外)与2003年初相差无几。

  沃尔玛市值7倍于家乐福

  沃尔玛2003财政年度(截至2004年1月31日)的销售额为2563亿美元,是家乐福同期销售额790亿欧元的大约2.5倍,但沃尔玛目前的市值却高达约2630亿美元,是家乐福约390亿美元市值的差不多7倍。

  当然,任何并购交易都可能面临巨大阻力。一些分析师举例说,与家乐福并购可能会使沃尔玛陷入文化冲突、磨合期问题及公众对反垄断担忧的麻烦之中。

  沃尔玛和家乐福均拒绝就市场推测。但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沃尔玛对于在欧洲物色一个收购对象再度萌发了兴趣。

  与家乐福的英国同业公司、欧洲零售业巨擘TescoPLC一样,沃尔玛亦可以通过立足于强劲的国内市场,实现其在全球范围内一展宏图的雄心壮志。

  家乐福在本土疲软

  家乐福股价周三在巴黎证交所收于43.50欧元(合55.19美元),与今年年初持平。家乐福2003年末时的股价与年初时基本持平,而同期巴黎CAC40指数却上涨了16%(家乐福是构成该指数的成份股)。接受ReutersResearch调查的分析师预计,家乐福2003财年净利润较2002财年将增长11%,达到18.9亿欧元。家乐福将于下周公布2003财年业绩报告。

  一些业内观察家认为,如果沃尔玛确实将收购对象锁定家乐福或其他欧洲竞争对手,家乐福有可能会积极奔走,力促与另一家欧洲零售商(也许就是国内同行)进行防卫性合并。

  家乐福目前面临的基本问题就是其法国业务的疲软问题。家乐福在将其势力范围拓展至海外多国市场方面一直相当成功,分析师亦认为,家乐福海外分店在适应当地的购物品位和购物习惯方面无人能及。但家乐福的法国业务在其790亿欧元的收入中依然占据了半壁江山。而法国经济的停滞不前、消费者支出的疲软,以及来自低价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却令家乐福核心的大型超市业务遭受了沉重打击。(晓健/编制)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