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减肥运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02:08 中华工商时报

  B局自从王局长上任以后,就兴起了减肥热潮,经久不息,而且减肥效果极佳,使很多单位羡慕不已,有的还上门取经。

  单位的办公室方主任,原来由于能吃能喝,变得大腹便便,体重超过200斤,自从王局长上任之后,他就下决心减肥,他采取的办法十分简单,一天只吃一顿饭,遇到饭局只喝酒不吃菜也不吃饭,半年过去后,他体重由200斤减到140斤。为减肥,他有过多次晕倒的经历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有一次在大街上晕倒,差点被车给轧死,幸亏司机机灵,使他躲过一劫,减肥成功的同时,他被提拔为局里的副局长,可谓双喜临门。

  财务科小李减肥更是毅力不凡。自从王局长来了之后,她就成了减肥的积极分子,她每天下班吃晚饭后便一头扎进健身房,一练就是半宿,白天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可身体却逐渐瘦了下来,减肥成功的同时,她被提拔为财务科长。

  办公室李副主任坚持减肥,效果颇为明显,他还制订了全员减肥规划,报给王局长,王局看了他写的规划后,指示道,此规划目标明确、具体、奖惩有力、组织严密,以正式文件印发执行。不久,局里关于减肥规划红头文件发到各科室。大家减肥的积极性更高了,而李副主任因此而提拔为主任。

  办公室秘书小马在减肥运动中也毫不逊色,他由于晚上常爬格子,本来不胖,局里开展减肥运动后,他发挥自己的特长,深更半夜不睡觉,不是看书,就是写东西,不到半年,便面黄肌瘦,走起路来摇摇摆摆,像散了架似的。他的成果不仅如此,他还把局里减肥效果突出的人的作法总结成经验材料,印成小册子,发到全局的人手中一册。对此,王局长称小马能干,不久,小马便被提拔为副主任。

  有道是人算不如天算,局里看大门的老孙由于患有严重的胃病实施了切除手术,如今骨瘦如柴,他没费吹灰之力便达到了减肥效果,而人事科的谢科长尽管采取了种种减肥措施,但却不尽如人意,如今仍肥肥胖胖的样子。前不久,王局长下令,老孙和谢科长调换位置,谢科长不服,说,人胖就有罪了,凭什么让我看大门。王局长说,只要你瘦下来,我还调你回原来岗位,谢科长心里有一百个不愿意,但胳膊拧不过大腿,只得服从。

  于是局里上下人人认识到一个规律:要想提,必先瘦,肥是祸。于是局里上上下下,胖人胆颤心惊,而瘦人心花怒放、春风得意。

  局里减肥战绩辉煌的消息不胫而走,引来生活健康类报刊记者的采访,电视台生活栏目还专门为局里制作一期节目。称赞该局关心职工身体健康,连减肥这样的个人私事也当成一件大事来抓,可见该局对职工的关爱程度。通过媒体的宣传,B局很快远近闻名,B局的王局长因此而获得多种荣誉。有的减肥药品的厂长还专门派人同局里协商,拟拍一组减肥药广告,说B局的职工吃了他们生产的减肥药,减肥见奇效。王局长端着架,说此事须向上级请示后才能决定。

  B局减肥运动不断向纵深发展,如火如荼,上级终于有人发现不对味儿。

  不久,王局长住进了一家心理卫生医院。据医生讲,王局长患了一种心里疾病,恨胖人。由于王局长曾与一名胖领导争夺一个好位置,最后让胖领导得手,自己失败,从这以后,王局长从心里恨胖人,在局里,凡是胖人一律不予提拔重用,而且给小鞋穿,总之,胖人没有好果子吃,由于王局长这种好恶,致使局里兴起了减肥热潮。

  局里的职工听到这个消息,减肥运动戛然而止。(27G3)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