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资攻势凶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1:12 证券日报

  在本月的五大并购事件中,我们又见到了法国巨头欧莱雅的身影。继去年底收购本土品牌“小护士”后,欧莱雅集团日前与法国科蒂集团正式签约,收购其旗下的中国彩妆及护肤品品牌“羽西”。如果说羽西此次被欧莱雅收购与前次被科蒂收购有什么区别的话,那就在于欧莱雅此次不仅收购了羽西的全部资产,更为重要的是,羽西品牌的所属权也全部转让给欧莱雅。靳羽西女士本人将不再从事化妆品事业。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羽西自1992年成立以来,迅速成长为国内知名品牌,但在国际上仍然是名不见经传。在此次收购事宜完成后,靳羽西女士本人表示,希望欧莱雅能够运用其在国际市场上的优势,将羽西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品牌。话语之间,我们也许可以体味出民族企业在由国际巨头控制的市场上打拼的艰辛。我们的企业往往在崭露头角、立足未稳之际就要直面跨国巨头企业凶猛的攻势。面对比自己实力要强大几倍甚至几十倍的企业,我们的民族企业在国内竞争中或许能够取得胜算,但在欧美等国市场能够真正树立自己品牌的却是寥寥无几。羽西女士最终选择为他人做嫁衣,或许是希望羽西品牌能够早日在国际上获得认可。然而,我们不禁要感叹:这才是民族品牌国际化的最终归宿吗?

  纵观国内市场各个行业,我们不禁感到一丝寒意。汽车行业,几乎被德国、日本和美国等厂商所操控;IT产业,行业技术标准要由美国人制定;饮料业,我们几乎总能看到两乐、达能等国际巨头的身影。而对于化妆品行业来说,欧莱雅、保洁及联合利华似乎要大小通吃。可以说,在WTO之后,民族品牌面临的环境将更加险恶。

  外资并购,这把高悬在民族品牌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将永远告诫国人:国货当自强!

  (王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