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恐慌下跌酝酿投资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0:32 京华时报

  作者: 张刚来源: 西南证券

  周三大盘上午略作惯性上冲后,便再度步入跌势,尾盘下跌速度加快,以长阴报收,成交比周二缩减一成。大盘蓝筹股纷纷快速下滑,以及科技类板块继续处于领跌位置,造成了股指形成较大跌幅,显示市场出现恐慌情绪。其原因在于投资者对当天基本面消息理解为负面,而实际上并非市场表现得那样具有如此负面效应。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具备条件的国有企业要加快重组上市步伐,集团一级能上市的要积极上市,提高整体竞争力。此消息被市场理解为扩容节奏加快。实际上,自新发审委上任以来审核的11家公司的首发发行事宜中,有4家公司未获通过,整体通过率为63%,充分体现了严格审核的效果。优质大型企业的上市将为证券市场增加新的大盘蓝筹品种。另外,去年上市的南方航空、华夏银行、长江电力这些大盘新股的走势表明,都获得了较大的上升空间。结合考虑今年社保基金、开放式基金、QFII等将形成近1700亿元新增资金,投资者更无需对扩容过于恐慌。另外,李荣融还表示,将对中西部地区和东北老工业基地给予重点支持,为证券市场形成地域性板块热点提供了基本面依据。

  深圳市代市长李鸿忠在深圳市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加快推进以资本市场为重点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推动深交所开设中小企业板,以强化深圳区域金融中心的地位。2月份以来,深交所进行了向二级市场投资者配售新股的技术测试,并发布了市值配售业务全网测试方案和向二级市场投资者配售新股的实施办法,预示着全面恢复融资功能的时间临近。中小企业板的设立已经成为重树深圳金融中心地位的重要任务,短期会对主板市场资金产生一定抽血作用,但中长期不会造成负面影响。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完善,将满足不同类型企业的融资需求,也有利于拓宽投资者的投资渠道。另外,中小企业的发行上市条件同主板市场一样,严格的核准制度下将催生一批小盘绩优公司的出现。

  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规范非居民个人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为防止洗钱,打击非法资金流动,《通知》严格对外币现钞的管理,对非居民个人开立外币现钞账户、提现、汇出都作了一定的规定,要求银行办理非居民个人外汇业务时,应按相关规定向有关部门报告大额和可疑外汇资金交易信息,还对非居民个人在境内办理外汇收支、外汇划转、结汇、购汇、开立外汇账户等各个环节都作出了规范。结合前期国家外汇管理局与公安部门联合侦破了一批“地下钱庄”案件的消息分析,此措施旨在阻止境外游资的大量流入,以减轻人民币升值压力,并控制货币供应量。由于国际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较高,导致大量境外游资入境,其中部分流入股票市场。此消息将迫使股票市场源自境外的违规资金撤离,显然投资者较为担忧套现行为所形成的压力,但主要媒体曾经报道国际游资不是增量资金主力,最多不会超过800亿元人民币,而目前沪深两市A股流通市值高达1.4万亿元,影响十分有限。另外,《通知》鼓励非居民使用外汇购买房产、B股,对于房地产板块和B股市场属于利好,不过市场完全被急挫所形成的恐慌氛围笼罩,并未做出积极反应。

  恐慌性下跌往往形成投资机会,如果周四基本面较为平静,没有支持大幅下滑的利空因素,则有望重拾升势。西南证券 张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