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脑思维):在付出中得到快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0:30 民营经济报

  杨卓舒(卓达集团总裁)

  毫无疑问!因为我是光明磊落的,我喜欢阳光,喜欢公开;我还是个月光企业家,因为我喜欢浪漫;我还是星光企业家,有想像力、创造力、激情与浓厚的理想主义,还带着几分虚幻。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我认为我之所以能够从那么艰苦的底层生活中走到今天,是因为有高贵的情感和理想主义一直引导着我的生活。我只有拼命工作,赚钱,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因自己的存在而使别人快乐幸福;因自己的付出而使别人免除不幸与苦痛;因自己的努力与牺牲而使一个群体得以进步;因自己的终生劳作而使社会财富增加。我在付出中得到快乐的体验。

  我原来的人生目标是从政,从少年到青年,一直想做栋梁之才,写不朽的文章。这一辈子我有三个愿望:一是办一流的企业,二是办属于中国特色被国际承认的大学,三是办一流的慈善机构。如果有一天,我的国家、我的民族没有一个失学儿童,那才是我最大的幸福和骄傲。

  卓达大学的全部办学思想、办学宗旨、教育方针就是一切为了人,一切为了社会。要让学生明白,为了自己,首先必须为了别人;对社会的用处越大,个人成功的把握才越大。我们办大学就是要培养学生关心天下大事,关心民族命运,不培养出这样的人,卓达就不办大学。

  没有以死谢罪于社会的勇气,则不能做企业家;没有以身家性命相搏的精神,没有承担社会责任的勇气,也不配做企业家。企业家是在市场竞争中依靠其人格魅力和对社会政治的洞察力,把握全局,承担社会责任、创造财富、提供就业机会和为社会做出贡献而成长起来的。中国实在太缺少办企业的企业家了,哪怕是开小饭馆的老板,也功德无量。

  在人本主义和人文精神的最高境界下,以天下为己任,具备完整高尚的人格,对社会有所建树、有所贡献,并站在历史的高度总揽全局,推动一个企业乃至一个行业发展的人,才能称之为优秀的企业家。一个民族的英雄应该昭仪天下,垂范宇内;一个行业领袖应该榜样、标杆于这个行业。再造民魂,领袖就是民魂的代表,就是人之精品,就是各行各业的精英。

  企业也是这样,企业制造出的产品实际上是人格的物化,劣等产品就是低劣人格的物化,高品质的产品就是高尚人格的物化。一个企业“卖”的实际上是人。怎样才能将自己“卖”出去呢?首先应该让别人喜欢,这还要凭自己的德行,你能“卖”遍天下,就能挣天下人的钱;怎么才能“卖”遍天下?要无微不至地为天下人着想,生产出社会所急需的产品,不用说,有人就会把订单给你送来。产品是物化了的人格。产品有有形的,有无形的,思想是产品,环境是产品,文化是产品,良知、人格甚至过程包括历史也是产品。而人格、良知这些无形的产品决定了有形的产品。(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