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款五十铃底盘车停止进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0:27 京华时报

  作者: 张利东 李佳来源:

  本报讯(记者张利东李佳)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称,日本五十铃汽车出口中国两种型号底盘车的转向系统存在设计缺陷和安全隐患,停止其进口。五十铃汽车北京办事处表示,他们正在和国家有关部门协商解决的办法,但没有召回的可能。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悉,国家质检总局对湖南、广东等地进口的日本五十铃相关车辆进行了跟踪调查,发现被调查车辆都不同程度地存在运动干涉现象,转向系统安全隐患的普遍性为57%。根据我国的有关规定,国家质检总局最终认定日本五十铃CXH50S、CXH50T两种型号底盘车的转向系统存在设计缺陷和安全隐患。

  国家质检总局检验监管司司长王新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取消这两款车的强制性合格资格,停止其进口,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停止办理通关报检手续;按照公告的要求,日本五十铃公司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尽快采取措施,消除这两款车存在的安全质量隐患问题。此外,国家质检总局还提醒这两款底盘车的使用客户,尽快进行自查,如果发现转向系统存在问题,请停止使用,以免事故发生。

  昨天,记者与五十铃汽车北京办事处取得联系,该公司市场调查部的杜滨部长表示,这两种底盘车主要用于大型的水泥搅拌车上,不是五十铃的主力产品,“在国内的量不是很大”。杜称他们正在和有关部门协商解决的办法,“应该是没有召回的可能。”但他表示,有必要进行免费维修。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