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ST斯达股拍拍出1.6亿天价(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0:16 南方都市报
ST斯达大股东高士达1999年将股权质押给农行。吴伟洪 摄
  ST斯达股拍拍出1.6亿天价

  深圳广新投资拍得控制权,成交价是最新流通股价格2.5倍

  本报讯(记者王晶晶)昨日,ST斯达发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高士达生化药业集团持有的2019.91万法人股权,于2004年2月24日由长春城鑫拍卖有限责任公司主持拍卖。该股权由深圳市广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拍得,成交价格为1.6亿,每股价格高达7.926元。

  据了解,高士达此次被拍卖的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14.39%,高士达于1999年11月14日将该股份质押给中国农业银行长春市北安行作最高限额质押担保借款,此后由于还款纠纷,农业银行提出仲裁申请,仲裁委员会于2003年7月25日做出判决,要求高士达立即偿还农业银行本金及利息约1.75亿元。此后ST斯达公告称,将由吉林省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长春市城鑫拍卖有限责任公司将该部分股权进行拍卖。

  虽然深圳广新投资公司将成为第一大股东,但代价却高得惊人。据公司2003年第三季报表数据显示,公司每股净资产仅为0.22元,ST斯达最近一个交易日的价格为3.71元,拍卖价居然相当于其流通股价格的2.5倍。据长春市城鑫拍卖有限责任公司拍卖经理透露,股权拍卖底价为1.6亿元,是由其委托人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商议决定。而参与竞投的不只深广新一家,最后深广新以1.601亿元成功拍得。

  据了解,深圳广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其经营范围包括:投资兴办实业、信息咨询及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进出口业务等。据记者了解,该投资公司在深圳并不知名,业内人士也称这个名字没有听说过。广新为何要花1.6亿元购买每股净资产仅为0.22元的ST斯达呢?

  有证券分析师指出,以流通股2.5倍的价格来购买一家公司的股权属于极为罕见的行为,分析师多次强调“没有商人会做如此亏本的买卖”。该交易背后是否存在着其他关联行为不得而知,但单从这个公司的资产质量以及壳资源来看,1.6亿元的代价实在是太高了。

  背景

  ST斯达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据悉,ST斯达前身为东北华联,由于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于1998年开始实行特别处理。1999年,长春高斯达控股东北华联,股票简称变更为“ST高斯达”。自2003年5月12日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今年2月初,公司已发布公告称,预计2003年度仍将亏损,公司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2003年第三季度报表显示,公司仍处于亏损状态,每股净资产仅为0.22元,资产负债率高达83%。(来源:南方都市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