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6年达到上市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09:51 民营经济报

  工行公布股改上市时间表

  本报讯钟欣报道:中国工商银行新闻发言人昨天就综合改革问题接受记者采访说,该行正加速推进综合改革,着力解决不良资产余额大、占比高问题,不断完善公司治理,争取2006年完成股份制改造,达到上市标准。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不良资产是最大障碍

  这位发言人表示,不良资产是横亘于工商银行改革之路上的最大障碍。经实际测算,工商银行已经制定了具体的时间表:2004年到2006年的未来3年里,工商银行可实现经营利润人民币2400亿元,处置不良资产3000亿元,不良贷款率今年底降至18%之内,2006年底降至10%以内,全部资产不良率降至6%左右。

  坚持整体改制上市

  在完善公司治理方面,工商银行的目标是在3年内初步形成现代商业银行公司治理结构与运营机制。

  针对有些媒体猜测工商银行向高层提交分拆上市方案一说,工商银行发言人予以了澄清。他说,根据“一行一策”的原则,工商银行已上报了改革方案,有关方面正在研究决策中。他同时明确,工商银行的改革方案在决策未出台前不便公开,但不是有些媒体说的分拆上市形式,工商银行坚持整体改制上市的目标未变。

  不以上市为目的

  这位发言人说,工商银行对上市的态度是积极争取,但不以上市为目的。他表示,上市只是国有银行改革进程中的一个环节,根本还在于健全和完善公司治理,提高核心竞争能力,在经营管理的各个方面朝着国际先进银行的水平靠拢。他说,工商银行要用全部努力建成一家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和效益良好的现代金融企业。

  2000年至2003年,工商银行经营利润连续4年大幅度增长,累计实现1500多亿元,其中近90%的经营利润都用来消化历史财务包袱,2003年这一比例更是达到了96%。贷款质量方面,更是从1999年6月底不良率最高时的47.5%下降了26个百分点,至2003年底的21.3%。剔除向资产管理公司剥离因素,3年内不良资产余额下降了1600亿元。(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