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资零售巨头广东加速开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09:51 民营经济报

  与国内零售企业借外资发力形成对照

  本报讯记者田爱丽报道:新年过后,国内零售企业纷纷瞄准香港资本市场,意图借道外力有所建树。与此相对应的是,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百佳、欧倍德等外资零售巨头则加速在粤开店的速度。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沃尔玛:深圳开中国样板店

  2月24日,沃尔玛购物广场深圳布吉大芬店正式开业。沃尔玛方面透露,该购物广场是按照美国购物广场最新标准设计修建的中国样板店,也是沃尔玛目前在深圳开设的第10家分店。今年4月,该公司位于宝安面积约1万多平方米的购物广场也将面市。现沃尔玛在中国已拥有34家商场,其中包括29家购物广场,3家山姆会员店和2家社区便利店。据悉,2003年沃尔玛以直接和间接的方式从中国采购的产品总额约150亿美元。

  家乐福、百佳各布两子

  “家乐福今年在粤的开店速度肯定会超过其它商家,该公司日前已对华南区拓展部进行了调整。预计春节后即将开业的家乐福广州第二家分店目前还在施工当中,但据了解,新光城市广场的大部分工程已经完成,深圳顺电家电连锁日前已抢先进驻,估计家乐福近期将会开业。”有知情人士透露。与此同时,家乐福联手广百股份打造的百信广场也在紧锣密鼓筹备当中,估计年中即可投入招商运作。

  成功入驻正佳广场后,香港和记黄埔旗下的百佳超市已决定在广州打造最大的旗舰店,该店预计今年8-9月份开业。在此之前,百佳超市将与和记黄埔地产项目实现国内的首次合作。据透露,百佳今年的开店计划锁定为10家。4月左右,该超市将进入和黄在深圳的楼盘黄埔雅苑,作为该地产的商业配套。

  麦德龙、欧倍德落户芳村

  日前,从芳村区政府召开的推进广州西部商贸中心建设会议上传来消息,位居世界500强企业的麦德龙和欧倍德已确定在芳村落户,并争取在年内动工。据介绍,麦德龙已经与龙溪物流园项目草拟合同,该项目投资约1亿元,预计年产值3亿元。另外,欧倍德格林商业广场项目投资约1.3亿元,有关部门已经立项,预计项目全面实施后营业额达10亿元。据了解,这两个项目年内将争取动工。(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